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内裤藏一次性打火机硬闯安检 仅值一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3 13:43:10 字号:TT

男子内裤藏一次性打火机硬闯安检 仅值一元

    “如果是名牌打火机还能理解,可是这么便宜的打火机,怎么也值得藏匿呢?真是匪夷所思。 ”近日,青岛机场安检人员发现,为了携带一枚普通的一次性打火机“闯关”,一名中年男子竟然把打火机藏在内裤中,令人啼笑皆非。

    探测器发现内裤猫腻

    青岛机场安检部旅检三科的工作人员在国内通道执行安检任务,一名中年男子进入通道,人身检查员段晓文发现该旅客在通过金属探测门前时,表情很不自然,顿时提高了警惕,依照程序认真检查。当检查到该旅客右边裤子的口袋时,探测器发出报警声。同时,段晓文感觉此处有坚硬物品,疑似打火机,于是请该旅客自觉取出物品。但是该旅客口口声声表示,没有携带任何金属制物品。

    见此情景,段晓文将该旅客请到特殊检查室,由工作人员做进一步检查,结果竟然在该旅客内裤的内口袋里,发现了一枚一次性打火机。工作人员立即对该旅客进行复检,没有发现其他违禁品。随后,该旅客被交由机场公安部门处理。根据 《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规定,对于藏匿火机等违禁物品登机的旅客,公安部门可以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

    打火机越来越“时髦”

    最近一年中,青岛机场的工作人员发现,打火机的样式越来越新颖,隐蔽性也越来越强。比如,腰带扣式打火机、茶杯款式打火机、移动优盘式打火机、摄像机式打火机等。为了隐藏打火机“通关”,一些旅客可谓绞尽了脑汁。女旅客高高盘起的发髻里,男旅客锃亮的皮鞋夹层里,或者深色袜子里,甚至是水杯里,都可能藏有打火机。

    “我们曾检出的腰带扣式打火机,在全国安检案例中也十分罕见。 ”工作人员介绍说,还曾有一名菲律宾籍旅客,竟然在左右脚的两只袜子里,塞进了7个一次性打火机。

    此外,还有用打火机当幌子的。今年3月,青岛机场就查出了“一次性打火机”,塑料外壳是橘红色的,里面的液体呈深棕色,但是一按打火装置,竟然喷出了一股浓烈的刺激性气体,原来是催泪瓦斯。以上违法行为,都被机场安检人员当场截获。

    别侥幸藏匿违禁品

    “部分旅客存有侥幸心理,以为藏得隐蔽一些,就有可能通过,其实大可不必冒险做这种违法的事。 ”工作人员介绍说,旅客如果在机场安检时有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青岛机场可以现场办理违禁物品免费寄存。旅客需要留下电话等联系方式,30日内可以到机场取回,如果本人去不了,可以让他人代取。目前,青岛机场的寄存物品主要是名牌打火机、化妆品、酒类和海鲜等。(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贾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