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生连遭家庭变故不放弃 贷款上大学打工养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5 06:40:57 字号:TT

女生连遭家庭变故不放弃 贷款上大学打工养家

  母亲患乳腺癌去年去世,父亲7天前遭遇车祸生命垂危。连遭大难,家已不是家,即墨二中的王瑶瑶已经哭干了眼泪。对于这个20岁的女孩,“妈妈”早已是一个只能隐藏在内心的词语,如今又多了一个词:“爸爸”。面对刚刚查到的558分的高考成绩,王瑶瑶已经做好了打算,也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贷款上大学,打工养妹妹。

  母亲一走留下8万欠款

  “都说祸不单行,可她家是一而再、再而三地遭遇不幸。”王瑶瑶的姑姑王女士告诉记者,王瑶瑶家住在即墨龙泉镇大埠村,是家中的大女儿,妹妹今年上初一。2009年之前,这一家虽然不算富裕,但生活还是很美满的。王瑶瑶的母亲在家种地,父亲外出打工,每月能有千八百元的收入。可从2009年开始,各种不幸接二连三地降临到这个家庭。

  2009年5月,王瑶瑶的母亲在地里干完活回家,觉着左腿疼得钻心,去医院检查发现患了恶性淋巴肿瘤。拿出家里仅有的1万多元积蓄,又东拼西凑借了几万元,王瑶瑶的母亲到医院做了手术。手术后过了一段时间,王瑶瑶的母亲又检查出患有乳腺癌。“有病借钱也得治!”王瑶瑶的父亲咬牙找遍所有认识的亲戚朋友,又借了近四万元,带着妻子四处求医,经过各种保守治疗后,最终还是做了切除手术。2011年,王瑶瑶的母亲又得了阑尾炎,再次去医院动手术。下半年,王瑶瑶母亲身上的癌细胞开始扩散,两个多月后离开人世。治病期间,他们家背上了8万多元的债款。

  父亲突遭车祸生命垂危

  “妈妈去世后,家里的地没人种了,全靠爸爸打零工养活这个家,攒下的每分钱都存起来还债。”王瑶瑶告诉记者,因为种地只能勉强糊口,她父亲就把地让给亲戚种,每天骑着电动车外出打工赚钱养家。去年底,父亲在一家工地打工时,不小心从脚手架上摔下来,导致双腿骨折。为不影响在学校念高三的王瑶瑶,父亲特意叮嘱班主任不要告诉住校的女儿。今年6月18日,高考完在家的王瑶瑶接到120急救中心电话,得知父亲外出打工回家时出了车祸,在医院已经人事不省。

  120急救人员介绍说,王瑶瑶的父亲骑着电动车撞上了路边的一棵大树,电动车都撞散了。医院初步检查发现,王瑶瑶的父亲左腿骨折、左臂骨折、肩胛骨骨折、头部严重脑震荡。但车祸的过程,王瑶瑶的父亲一点都记不起来。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时,医生又检查出他的肝肾功能也出现损伤。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了4天,她家又多了7万元的新债务。“医生说很难治了,连意识都没有了。”王瑶瑶告诉记者,听医生说“没治了”,在叔叔、姑姑的帮助下,23日他们用车拉着父亲出院回家。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父亲突然恢复了意识,说话、认人都恢复正常,只是记不清车祸时的场景。当天下午,王瑶瑶和姑姑、二叔找来120急救车,将浑身是伤的父亲送到青医附院救治。

  连遭不幸女孩变坚强

  昨天下午,记者在青医附院见到了王瑶瑶和她的姑姑、叔叔。王瑶瑶已经变得平静,连番的大难让这个女孩知道了什么是坚强。“王瑶瑶的成绩是我帮她查的,558分,过了文科军检线18分,这孩子太可怜了。”王瑶瑶的班主任徐杜娟也来到医院。“去即墨看病的钱都是借的,村里给捐了1万元,现在已经是走投无路了。”王瑶瑶的姑姑告诉记者。

  “我现在只有做梦时才能梦到一家人团圆,真想活在梦里面。”王瑶瑶拿着手机,手机上是母亲生前未患病时的照片,一个稍显富态、身穿红衣的中年女子,脸上的笑容平和而又淡然。

  老师说法:

  身兼数职品学兼优

  “瑶瑶每次考试,在全班都是前五名。”昨天下午,即墨二中高三12班班主任徐杜娟告诉记者,王瑶瑶从高二开始就是班长,到了高三还兼任班里的图书管理员等多个职务,品学兼优。

  徐杜娟说,王瑶瑶是全班最特殊的一名学生,全班只有她允许上课带着手机,因为她两周才能回家一次,平时只能用手机和妹妹联系。谁知刚高考完,王瑶瑶的父亲又突然出了车祸。“瑶瑶同学很坚强,遇到困难我们大家都会来帮助。”徐杜娟告诉记者,得知王瑶瑶的家庭情况后,她拿出了2000元交给瑶瑶应急,学校的另几个老师也纷纷你500元、他600元,出钱帮助瑶瑶。昨天下午,即墨二中办公室张主任说,他们正在组织捐款,尽最大努力帮助瑶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