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沪指暴跌重回1时代 股民一夜暴负不敢看盘(图)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早报-- 2013-06-25 06:54:40 字号:TT

沪指暴跌重回1时代 股民一夜暴负不敢看盘

  本报讯 昨天对于众多股民来说又是一个难忘的 “黑色星期一”,虽然上周沪深股市不断探底,但昨天两市逾5%的大幅下跌还是让股民们惊呼“没想到。”

  全线下挫

  昨天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出现单边重挫,金融股领衔权重做空大盘,上证综指暴跌逾百点,先后失守2050点、2000点,并逼近去年低点1949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1963.24点,跌109.86点,跌幅5.30%,成交金额879.70亿元;深证成指报7588.52点,跌547.52点,跌幅6.73%,成交金额915.91亿元。两市板块全线下挫,券商、石油矿业开采跌超8%,煤炭开采、有色冶炼加工、采掘服务、房地产开发、种植业林业等跌超7%,物流板块跌幅最低,跌超3%。

  昨天大盘再度重挫,青岛板块也跌势惨重,个股出现普跌格局,所有板块个股全部收绿,整个板块下挫6.49%。20家公司中除东软载波跌幅较小外,其余19只个股跌幅均超过4%,其中普洛股份和澳柯玛以及*ST黄海均收于跌停。

  为何暴跌

  齐鲁证券青岛江西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姚庆彬介绍,进入6月,A股连续暴跌,上证综指跌逾10%,如果后续几日不能反弹,这将是上证综指自2009年3478点见顶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月。连续暴跌之下,被誉为建国底的1949点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此轮暴跌,主要是二个因素导致:其一、证监会否认了IPO将于7月底开闸,并表示IPO开闸无时间表。这一表态被解读为利空,因为“靴子”最终未落地,市场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其二、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紧张,也令股指面临短期缺血的窘境。再加之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中期终结 “量化宽松”计划,外围股市一片哀鸿,全球市场多头一败涂地,A股外忧内患。

  后市策略

  姚庆彬提醒投资者,目前整个市场极为弱势,因此无论对于大盘还是青岛板块个股,投资者都应该遵循多看少动的原则,避免在趋势尚未改变或者仍不明朗的情况下盲目介入,耐心等待下一个交易周期的到来。

  光大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国龙则从技术的角度预测了沪深股市的走势,他判断还有一次快速的下跌到7月初。这波下跌后,主跌浪就基本完成了。下半年会有一次较大的上涨的判断。预计7月走势或将是构筑复杂底部。目前是观察和选择目标品种的绝佳时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