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岁童被猴子抓伤 动物园:夏季动物暴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5 07:27:12 字号:TT

两岁童被猴子抓伤 动物园:夏季动物暴躁

  早报讯 夫妻俩带着只有两岁多的女儿去黄岛森林野生动物园游玩,就在他们准备回家时,突然发现正在看猴子的小女儿左手无名指位置有一处抓痕,还渗出一些血。他们回到家后越想越怕,赶紧带着女儿打了狂犬疫苗才安心。昨天记者联系森林野生动物园时,工作人员表示并未接到家长投诉,他们所有动物都经过定期检疫,即使被抓伤后也一般不会有传染病。工作人员提醒,夏季炎热动物也会变暴躁,游客尽量不要太靠近,以免发生意外。

  两岁多女孩被猴子抓伤

  “我们刚才在八医打狂犬疫苗,听说一名两岁的小姑娘被动物园的猴子给抓伤了。”前天夜里9时,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在市第八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了这名受伤的女孩,她躺在家人的怀里显得很乖,左手无名指上有一处并不大的伤口。医生已经给女孩的伤口做了处理,但家人仍然不放心,坚持要注射狂犬疫苗。记者从家人和医护人员的交谈中得知,女孩当天跟着父母去森林野生动物园玩,下午女孩跟着父亲看猴子,准备离开时,细心的父亲在孩子手指上发现了渗出鲜血的抓痕,他立即给孩子清洗了伤口。虽然动物园工作人员现场表示没问题,但家人并不放心。他们返回市区后,连夜找了3家医院,最终给孩子注射了狂犬疫苗。

  动物园:动物定期检疫

  记者随后联系了森林野生动物园,对方表示尚未接到家长投诉此事,并称动物园所有动物都由森保站和动物防疫部门定期做检疫,都是健康的。孩子如果被动物抓伤,伤势不重的话,他们并不建议给孩子注射狂犬疫苗。此外,他表示,动物园的猴子都是养在笼子里的,为了游客观赏,他们不可能把网做得太密,但他们已经做了警示牌,提醒游客不要投食或者靠太近。工作人员表示,夏季炎热,动物也会变暴躁,游客尽量不要太靠近,更不要挑逗激怒动物,以免发生意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