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村大集上好奇买冰毒 面对审判面带微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7 16:27:30 字号:TT

李村大集上好奇买冰毒 面对审判面带微笑(图)

李村大集上好奇买冰毒 面对审判面带微笑(图)

    昨天是世界禁毒日,市北法院公开审理了5起涉毒案件。是什么原因让这些犯罪嫌疑人第一次沾染毒品的?记者发现,其中三人是看着朋友“溜冰”,自己觉得好奇也想试试,谁料想一试就戒不掉了,不仅自己吸食,还叫着朋友一起吸。

    周某 男

    被同行“拉下水”

    出租车司机周某第一次接触毒品是在朋友的影响之下。据他称2011年和朋友一起吃饭时看到朋友“溜冰”,周某很好奇,朋友称“溜冰”后人会变得很精神,不犯困,周某没有把持住,第一次尝试了毒品。据了解,周某所谓的“溜冰”便是吸食冰毒。

    2011年10月周某和其他两名夜班的哥一起吃饭,三人为了提神,决定每人出100元购买冰毒吸食。周某联系了一名外号叫 “小龙”的毒贩,从他那里买来了约0.3克冰毒,供大家吸食。周某说,当时之所以让同事到自家来吸食是因为自己还是单身,女朋友经常不在。这次之后,周某又在2011年11月和2011年12月同同行一起到家中吸食毒品。

    2012年2月他曾因吸食毒品被市北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5日,2012年8月周某又因为介绍卖淫罪被判刑。周某称,判刑之后自己曾经有一段时间不再碰毒品,可后来还是没有把持住复吸了。今年年初,周某因有容留他人吸毒的嫌疑,再次被刑事拘留。

    昨天周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一案在即墨看守所开庭审理。周某说,从被抓到现在已经过了大半年,期间他没有碰过毒品,“现在感觉已经戒了”。庭审期间周某对自己的行为都认罪,法院采取简易程序进行审理,案件将择日进行宣判。

    李某 女

    被朋友“怂恿”吸毒

    李某是黑龙江人,今年43岁,她是一名女毒贩,昨天受审。根据检察院提供的资料显示,李某不仅自己吸食,还会在家中为他人提供吸毒场所。 2012年12月和2013年1月,李某三次在家中和其他人一起吸食毒品,被民警抓获。检察机关认为,李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应当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刑事责任。

    法官询问李某对吸食毒品有什么认识时,李某低着头说“很不好,希望能够宽大处理。 ”

    黄某 男

    李村集上好奇买冰毒

    黄某是80后,去年年底他在李村大集上从一商贩手中购买了20多克冰毒,自己吸食了两三次之后,剩下的放在车上。今年年初民警在对宾馆进行抽查时,在黄某的房间发现了吸毒工具,随后对黄某车辆进行检查,缴获了19.8克冰毒。昨天黄某一案也在即墨看守所开庭审理,与其他被告人不同,黄某情绪十分轻松。当听到检察官宣读起诉状时,黄某一会摇晃头,一会面带微笑。(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