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地升降机突发故障 高空摇晃如同海盗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8 06:49:40 字号:TT

工地升降机突发故障 高空摇晃如同海盗船

  早报讯 3名建筑工人站在简易的升降机里,悬在20楼外给高层建筑粉刷外墙,没想到升降机突然发生故障,3人困在了60米的高空中。一时风雨交加,用4根吊索固定的升降机在半空中来回晃荡,3人紧紧抓住吊索,如同在游乐场乘坐海盗船,其中一人吓得腿脚发软。昨天清晨,湖岛派出所民警接到被困建筑工陈先生的报警电话,紧急赶往宜昌路16号事发工地营救。

  升降机故障3工人被困

  “求求你赶快来救救我们,我们3人被困在20层楼外的简易升降机里面了,升降机在摇晃,很可能会摔下去。”昨天早上7点左右,被困的陈先生在60米的高空打电话向警方求救。湖岛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宜昌路16号事发工地,因为施工现场有十几栋高楼,民警找了半天才发现报警的陈先生等人,在楼下喊话他们根本听不到,只能通过电话联系。大风一吹,陈先生和工友们就在上面发出一阵惊叫,直喊“救命”。民警一边安抚3人的情绪,一边联系工地的负责人展开营救。

  大风中摇晃如同海盗船

  “我们刚开始干活时,升降机还是好好的,降到20楼的时候突然就失灵了。”陈先生称,他早上5点多带着两名工人上了这栋正在施工的高层楼房,主要是粉刷外墙。3人从35楼开始干,刚开始一切都正常,但当升降机降到20楼时,突然发出吱嘎一声,然后就悬在半空中不动了。当时已经是清晨6点多,天空开始飘起小雨,60米高空中的风也逐渐加大,仅靠4根吊索拉扯的升降机在风中开始来回晃荡,就像是游乐园里的海盗船,吊索随时可能断裂。3人本来想冒险打碎一扇窗玻璃爬进屋内,但是因为升降机仅有半米宽,而且来回晃荡幅度太大,站不稳,更别提往上爬。陈先生在无法自救的情况下,拨打110报警求助。

  民警紧急出手展开营救

  民警赶紧找来工地负责人,但是负责人告诉民警,他们只是负责看护工地,并没有能力去操控升降机,如果要找出升降机故障原因并且维修救援,必须找专门的技术员,工地方面已经联系了城阳的一家维修公司,技术员正往工地赶。10多分钟后,技术员赶到现场,简单查看后,技术员分析是升降机内的电子元器件烧毁了,他从另一台升降机上拆下来一个操纵台,让被困在上面的陈先生垂下一根安全绳,用安全绳把操纵台拉到升降机上,随后技术员在楼下,指挥悬在高空的陈先生对升降机进行维修。但是因为不懂电工,加上受惊吓过度,陈先生3人在半空中忙了半天,也不能重新启动升降机。

  民警只能再想办法救援,因为楼层施工没有结束,楼道内电梯都处于封闭状态,民警找来工地负责人,打开了一部电梯,然后乘电梯赶到20楼,打开一处房间的防盗门,从窗口向下看,判断陈先生3人应该被困在19楼与20楼之间的位置,随后民警和工地负责人一起,从窗口逐个把被困3人拉了上来。维修技术员又从窗户跳到升降机上进行维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