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湾大桥将全线贯通 胜利桥解堵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8 12:35:15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青岛城投集团获悉,胶州湾大桥高架路最后一部分工程——四流路跨线桥施工完成,近期将通车。据了解,四流路跨线桥位于胜利桥的侧上方,这一路段上下班高峰时的交通经常出现拥堵。新修建的跨线桥属于胶州湾大桥高架路的一部分,桥梁全长987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它的竣工标志着2009年开工的胶州湾大桥高架工程全部结束,将极大缓解胜利桥附近的交通拥堵情况。

    现场

    双向六车道大桥完工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四流南路北端的跨线桥出入口。在青岛捷能汽轮机集团门前看到,双向的垮线桥已经施工完毕,桥面看上去很宽阔,路面都铺设了沥青,其中出口处的沥青是刚铺的。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桥梁已经施工完毕,但车辆却很少,一分钟内只通过三四辆车,偶尔还有摩托车飞驰而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四流南路在跨线桥旁边分出来的路面倒是车流繁多。

    四流路上一家企业的员工郭女士说:“上周六,我看见跨线桥上面开始有车辆通过,不过很少。”对于跨线桥施工结束,郭女士也挺高兴,平时开车上下班,经常在路上一堵就是半个小时,跨线桥通车后,那开车就方便多了。

    解压

    南北通行变得更畅通

    记者从城投集团了解到,跨线桥的路面已经可以正常通车,交警出于各方面考虑,暂时还没放行,因此路面上车辆不多,“一旦通行后,胜利桥就减压了! ”据介绍,通车后,途经四流南路和四流中路的车辆既可以从原来的胜利桥上通过,也可以从跨线桥上通过。

    据介绍,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是青岛胶州湾大桥的延续,被称为“第三条东西快速路”。 2009年12月16日,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开工,工程全线高架,总投资约为36.7亿元。四流路跨线桥属于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二标段,南起唐河路口,北至胜利花园附近。 2011年6月底,跨海大桥高架路主线通车。之后,城投集团开始转入剩余的黑龙江路等四座立交节点及附属工程的建设。重庆路立交桥、黑龙江路立交桥、海尔路立交桥相继收尾。四流路跨线桥是最后一个施工点,伴随着这座跨线桥的施工完成,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将全线贯通。(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