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现奇异大盗 男子每次带金鱼去盗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9 12:18:03 字号:TT

胶州现奇异大盗 男子每次带金鱼去盗窃

  最近,在胶州市市区出现了一个“金鱼大盗”,用塑料袋装着金鱼来到沿街商铺,请求店老板往塑料袋里给鱼儿加水,在店主离开的空当,大盗伺机进行盗窃。前天,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的民警布好“口袋”将大盗傅某抓获。

  遭遇

  给金鱼加水照相机被盗

  6月20日清晨6时许,在广州路一家摄影店门前,一个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走了进来,“我刚买的金鱼,里面的水不大多了,帮忙给添点水吧! ”说着,这名男子将手中的塑料袋刻意扬起了一下,看着塑料袋里上下翻腾的金鱼,店老板痛快地接受了他的请求,接过塑料袋走到里屋给金鱼加水。不到两分钟的功夫,店老板出来一看,发现中年男子已经走了,但是往柜台一扫,却发现放在玻璃柜里的一台价值一万多元的单反相机不见了。他这才恍然大悟,刚才那个男子肯定是个小偷!店老板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侦查

  监控录像记下窃贼特征

  民警接到报警后来到案发现场,可是现场却没有留下犯罪嫌疑人的任何东西,只有那袋子里的几条金鱼。民警又到农贸市场进行走访,据卖鱼人反映,是一个戴鸭舌帽的人买的5元钱金鱼。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走的路线,又在路口发现了一处电子监控摄像头,里面把这个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形象记录得一清二楚。民警立即将相关信息予以留存,并将监控中该男子的清晰图像截图放大,打印出来,让巡逻民警全部知晓,一张大网就此铺开,就等“鸭舌帽”再次出现。

  抓捕

  巡逻民警“瓮中捉鳖”

  6月26日晨6时许,阜安派出所民警在杭州路段便装巡逻,一个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他的手里还提着一袋金鱼,但是民警并没有着急出手,而是一直暗中跟踪他。傅某还是故技重演,他径直走进了路边一家刚开门的五金店,然后,又以金鱼缺水为由将店主支走,当他把黑手伸向了柜台,拿起一个冲锋钻快速跑出店时。早已盯着他很久的民警一起上前将其人赃俱获,“鸭舌帽”被惊得目瞪口呆,他没有想到,自己落网会这么快。

  供述

  曾被骗欲盗窃捞回本钱

  经过审讯,43岁的傅某是胶州胶西镇人,之前在一家工厂打工,一直过着老实踏实的日子,在一次偶然的朋友聚会中,傅某听朋友说到国外一年能挣十几万元,使他产生了欲到外国打工挣钱的念头。他还通过朋友联系了一家中介公司,准备去海外“捞金”。但没想到,他遇到了一家假公司,自己投进去的三万余元被骗了个精光。

  之后傅某总想着短时间内挣到足够多的钱,于是想出了利用金鱼做幌子,故意将装金鱼的袋子里少装水,请店主往里面加水把人支开,然后盗窃店内财物,总共作案八次。昨日,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