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蓝山湾两年没办下房产证 不少业主家漏雨(图)

来源:青岛广播电视报-- 2013-06-29 13:04:01 字号:TT

蓝山湾两年没办下房产证 不少业主家漏雨

  近日的一场大雨,使得位于重庆中路上的蓝山湾一期的业主竟有150多户家里出现漏雨现象。不仅如此,蓝山湾小区一期在两年前就交付了,但至今还有业主办不下房产证来。有业主表示,买了蓝山湾的房子,麻烦事就没断过。

  一场大雨致家中漏水

  近期,一场大雨让岛城旱情得到了缓解,但是蓝山湾一期小区的不少业主家中却出现了“汛情”。王新(化名)在蓝山湾小区购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他告诉记者,买房子的时候蓝山湾小区的均价在8000元左右,“现在蓝山湾二期的开盘均价已经涨到9000元了。”看到房子升值,起初王新心里还挺高兴的,但是一场大雨却让他的好心情顿时烟飞云散,“整个家里就跟抗洪一样,我和妻子忙乎了两个多小时,才把家里的雨水清理干净。”

  事后王新才知道,原来家里漏水的不只是他一家,小区内有很多业主家里也遭遇了雨水的浸泡。他们一起找过物业公司,物业公司也来看过,但问题并没有得到及时解决。

  据了解,对于房屋漏水,有的业主是用抹布一点点吸起来的。吸完地上的水,人都快累趴下了。王新认为,“如果是一两户居民家中出现漏雨现象还情有可原,这么业主家中都出现漏雨的现象,绝对不是正常现象。”

  两年了房产证还在办理中

  业主张女士称,入住已经快两年了,但房产证还是迟迟办不下来,之前就跟开发商沟通过,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现在小区里的孩子多了,都到上学的年龄了,再办不下来,孩子就连学都上不了。有业主戏称,“如果没有房产证连生孩子都不敢生,孩子生下来户口往哪里落?”

  对于蓝山湾一期出现的这些问题,有业主在网上发表了《告广大业主权益书》。在该权益书中业主代表认为,对于房屋漏水问题,希望业主针对开发商出具的书面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予以专业分析,获得广大业主认可后方可施工。未经广大业主认可的刷胶、私自开槽维修等工程,业主不应予以认可。

  还有业主认为,治标不治本的维修会导致今后房子漏水现象更严重,“楼座的建筑为开发商统一施工,每家每户的施工质量无本质的区别。即使目前有部分邻居可能会因为风向及其他原因没有明显渗漏现象,但是并不能确保今后不渗漏。”在此问题的处理上,建议业主要求开发商须对业主明确原因及维修措施、检验措施。并且,这个过程需要业主共同见证方可生效。“告知书”还特别强调,应根据维修的最终时间延长保修期,并对后续渗漏做一个明确保障措施。

  交房时就问题不断

  网名为“抹茶3719”的网友发帖称,她在蓝山湾一期5号楼购买了一套房子。在交房当天,一根管子(当初不知道是什么管子,现在知道是地热的管子)一半在墙里埋着,一半在外面露着。她找了物业五六次,但物业总是说每家都有问题,需要挨号排队等,“我理解邻居们和我的心情是一样的,在等了很多天后,直到有一天我听邻居们都打算着铺地板的时候,忽然想起来我家管子还没修,我只能再次挺着大肚子去了物业。”

  业主王先生抱怨说:“购买了房子首先就是满足居住功能,而漏雨的房子无论如何也不能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我们每个业主买蓝山湾的房子至少花了七八十万元,但购买的却是漏雨房,实在让人心寒。”

  有蓝山湾业主表示,“我们的要求很简单,首先要维修房子,让房子不要漏雨。其次,就是房产证问题,最重要的就是孩子上学问题。我们希望蓝山湾的开发商能认真对待,不要再欺骗我们,让我们保留对你们仅存的信任。”

  开发商回避采访

  记者联系了蓝山湾小区的开发商——青岛跃龙升置业有限公司,当记者提出为什么至今还不能办理房产证时,客服工作人员万小姐告诉记者:“除了今年交付的两栋楼,剩下的楼座都可以办理了。”记者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开发商应该在房子交付180天内为业主办理房产证,为什么办房产证的时间会拖延至今?”对此,万小姐表示自己不清楚。

  “房子漏雨,是不是因为房子的质量存在问题?”记者问。万小姐表示自己回答不了这些问题,她记下了记者的姓名、单位和电话,表示将在找相关负责人咨询后尽快给记者回电。

  当天下午,记者再次致电蓝山湾的客服人员万小姐,万小姐表示领导还没联系上。截至发稿时,记者没有再接到开发商方面的任何电话。

  国土局:

  两个楼座不具备办证条件

  对于蓝山湾小区房产证尚未办理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青岛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政策法规处的赵处长告诉记者,蓝山湾一期12个楼座,现在已经有10个楼座办理了房产证,还有2个楼座没有办房产证。

  赵处长表示,这两个楼座无法办证是因为不具备办证条件,“如果前面的手续都理顺了,开发商积极配合,符合办证条件,我们会尽快给业主办理房产证。”

  “这两个楼座为什么不能办理房产证,具体原因开发商最清楚。”赵处长最后这样说。

  本报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