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水浴场7月1日开放 崂山85万元建百面导向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30 07:34:03 字号:TT

海水浴场7月1日开放

  一浴经营业户随意在沙滩上设摊位,且没有价格标识;二浴、三浴则分区设置泳衣泳圈租赁区,且明码标价;石老人不仅新建了一圈木栈道,且开辟免费帐篷休闲区……7月1日,全市海水浴场将统一开放。昨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前往我市前海一线海水浴场进行开放前的大检查,检查发现,各浴场管理反差较大,指挥部要求一浴加强整改,突出公益性。

  六浴翻修后焕然一新

  昨日记者跟随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首先来到第六海水浴场,该浴场紧邻栈桥,游客众多,在沙滩上游玩的人也不少。沙滩上经营摊点设置较为有序,不过各摊点几乎都没有明码标价。翻修后的观景平台、更衣室门窗焕然一新,整体形象大幅提升。

  一浴摊点私占沙滩

  检查团一行来到第一海水浴场,上千名游客正在沙滩上、海中嬉戏游玩。指挥部负责人现场检查时看到,几个绿化带中藏着不少垃圾,希望卫生人员加强清理。摩托艇、水上自行车也与游客活动区域混杂在一起,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另外,更衣室附近的经营摊点“伸舌头”的现象较为明显,有的还私自占据了上百平方米的沙滩用来兜售泳衣泳圈等商品,极大地影响了沙滩的美观,而且这些摊点销售的商品很少有价格标识。“浴场边搞点小经营服务游客,这不是不可以,但浴场不是商场,不要成为大肆牟利的场所。”指挥部负责人现场指出。

  二浴三浴管理有序

  在随后的第二、第三海水浴场检查时,浴场管理有序,所有商品均明码标价。“为了规范管理,我们在沙滩上明确设置了太阳伞租赁区、售货亭经营区等,不仅在亭体上制作了大幅价格表,而且每件商品上都明确写着价格,游客一目了然,杜绝欺客宰客。”第三海水浴场的管理人员说。另外在第二、三海水浴场,除了在沙滩外围设置垃圾桶外,还在沙滩上也新添了好几个颜色鲜艳、美观大方的垃圾箱。“我们今年在前海各浴场都新添了这类垃圾桶,完全融入美丽的景色中。”浴场分管负责人范大鹏介绍。

  石老人浴场设免费帐篷

  检查团一行最后来到最东边的石老人海水浴场,这里的环境与一年前相比大变样,出乎所有人意料。原先在沙滩上的一些破旧售货亭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移动棚房;浴场入口处随意可见的游商浮贩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个统一招标的烧烤车;为方便游客在沙滩上骑自行车,新添了一圈木栈道……此外浴场开辟了免费帐篷、太阳伞休闲区,共3000平方米,一处在弄海园南侧,有1000平方米,在海尔路南侧一处,有2000平方米。游客可以到上述两处区域,免费搭帐篷、撑太阳伞来游玩。另外,以往游客到石老人海水浴场容易犯迷糊,找不到北,崂山将投资85万元建设新型的导向系统,通过设立131面导向牌。而且在广场入口处设置一个电子提示牌,上面显示天气预报、时间、浴场潮汐,还有友情提示、寻人启事等信息。

  开放前准备已就绪

  据了解,我市各浴场开放时间为7月1日至9月25日上午9时至晚上6时,各海水浴场开放前的准备工作已就绪。浒苔拦截网、防鲨网已经设置完毕;救援队组建完成,急救中心设施、人员已经到位;安全警示标识、安全浮漂已设置完毕;基础设施及房屋也进行了修缮。部分浴场存在经营管理不善等问题,必须整改。指挥部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执行今年出台的《青岛市海水浴场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脏、经营秩序乱、安全防护弱、管理服务差等问题,为市民、游客提供更舒适、更卫生、更安全的浴场环境。(记者 孙静芳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