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海水浴场7月1日纳客 逐个检查找差距(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30 13:58:32 字号:TT

青岛海水浴场7月1日纳客

青岛海水浴场7月1日纳客

    明天,全市海水浴场将统一开放,目前浴场还存在哪些问题?昨天上午,副市长王建祥带队对前海五家海水浴场进行综合检查。虽然各浴场已经为开放做好了全面准备,但检查中仍发现一些问题。尤其对浴场经营网点外摆出大量售货亭子占用沙滩的现象,检查组提出了立即整改的要求。

    一浴网点支亭子占沙滩

    昨天上午9时30分,检查组来到位于汇泉湾畔的一浴,此时沙滩上已经有不少游客。整体看来,浴场卫生环境不错,可当检查组来到经营网点附近时,却发现这些网点存在“伸舌头”问题,每家网点几乎都在外面支起了几个到十几个不等的小亭子,有的卖饮料,有的售卖泳圈和泳衣。数十个这样的小亭子占用了30多米长,10余米宽的沙滩带,且摆放很不规整。浴场负责人介绍,一浴内共有6个网点,9处售货亭和2处照相摊点,部分网点为了多赚钱,确实存在占用沙滩摆亭子扩大经营范围的问题。针对一浴存在的问题,王建祥要求迅速整改。

    二浴三浴管理挺规范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二浴和三浴,两个浴场游客并不算多,售货亭都没出现延伸到沙滩的问题。在三浴一处售卖杂货的售货亭外面,竖着一块牌子,上面标示着所有商品的明确价格,看上去一目了然。来自浙江的游客李琴玉说:“商品明码标价对游客来说很方便,我们出来旅游最怕被宰,有了标价,心里就踏实多了。 ”

    上午10时20分,检查组来到石老人海水浴场,沙滩上一条长长的木质栈道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只见这条栈道紧靠浴场外侧,从浴场东侧一直延伸到西侧,宽约3米左右。浴场相关负责人刘海鹏说:“浴场东侧原本有一段1500米长的栈道,今年5月份,西侧又修了700多米长的栈道,整个把石老人沙滩都连起来了,形成了一整条沙滩木栈道。有的游客穿着鞋不想踩沙滩,修好这条木栈道,行人就能在上面漫步了。 ”

    浴场配备摇晃式垃圾桶

    记者在一、二、三、六浴和石老人海水浴场看到,五大浴场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新式垃圾箱。在一浴,几个醒目的分类垃圾箱摆在沙滩上,箱盖是摇晃式的。红色箱装瓜果壳和灰土等垃圾,蓝色箱装纸张、玻璃和金属等垃圾。二浴的垃圾箱同样“惹眼”,几个纯黄色的垃圾箱竖立在沙滩中间,给游客带去不少方便。

    市建委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批新式垃圾箱算得上是青岛最有特点的垃圾箱了,一共有20多个,已经统一分配到了五大浴场。首先,相比于之前的绿垃圾桶,新式垃圾箱颜色丰富多彩、外形美观;其次,浴场垃圾箱距离游客比较近,绿垃圾桶气味大,而新式垃圾箱盖是摇晃式的,不容易散发气味;浴场垃圾桶是小广告的“重灾区”,这种新式垃圾箱外面还用上了环保漆,小广告贴不上,也方便保洁人员清洁卫生。而且这种垃圾箱是用钢板做成的,一个就有200多斤重,小偷很难搬得动。(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