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往返北京今起加开新高铁 单程缩短1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30 17:30:0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7月1日,暑运正式启动。记者从济南铁路局青岛站获悉,7月1日零时起,青岛火车站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2对旅客列车提高列车等级,27趟旅客列车始发时刻发生变化,青岛站始发的高铁列车将增加到14对。此外,7月份,青岛机场有望开通青岛至曼谷、青岛至长滩岛航线,并初步计划在9月份开通青岛-台中的定期客运航线,届时青岛至台湾的航点数量、航班密度将进一步得到补充和增强。

    火车站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青岛~天津西D346/D347次列车由D字头改为G字头,车次改为G172/G171次,全程运行时间缩短27分钟;青岛至北京南D334次由D字头改为G字头,车次改为G190次,全程运行时间缩短1小时7分钟;北京南至青岛D339次由D字头改为G字头,车次改为G189次,全程运行时间缩短50分钟。

    新图安排开行直通动车组列车(含高铁)20对,其中G字头14对、D字头6对,包括北京南~青岛7对,车次G185-G198;天津西~青岛1对,车次G171/G172;青岛~上海虹桥4对,车次G222/3-G236/3;青岛~合肥2对,车次G242/3-G248/5;北京南~青岛5对,车次D331-D340;天津西~青岛1对,车次D341/D342。管内青岛~济南(西)动车组列车9对,车次D6001—D6018。

    开通466、635路公交线路方案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公司获悉,为方便王哥庄一带居民出行,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决定7月1日起,开通466、635路公交线路,两条线路均从秦家土寨发车,实行无人售票,票价1元,琴岛通享受8折优惠。

    466路公交车由秦家土寨发车,经由秦家土寨发车,沿秦家土寨村级道路、214省道、西上庄村级道路、大龙嘴村级道路、东上庄村级道路、大石头村级道路、滨海大道、江家土寨村级路返回。秦家土寨首班车6:00,末班车18:00。线路单程长度为4.85公里,实行无人售票,票价1元,特殊群体票价按规定执行。

    635路公交车由秦家土寨发车,沿秦家土寨村级道路、王沙路、滨海大道、囤山村级道路、滨仰路二期、滨仰路至仰口。秦家土寨首班车6:00,末班车18:00。仰口首班车6:35,末班车18:35。线路单程长度为12公里,实行无人售票,票价1元,特殊群体票价按规定执行。

    开通曼谷、长滩岛航线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面对东盟游以及海岛游市场的火爆升温,青岛机场深化与包机商、旅行社、航空公司的业务交流合作,共同做优做强航空旅游市场,计划在7月份,分别与泰国捷亚航空和菲律宾飞龙航空合作开通青岛-曼谷以及青岛-长滩岛的旅游包机航线,同时还有望于9月开通由山航执飞的青岛-曼谷定期客运航线,满足前往东南亚地区旅游的客源出行需求。

    加密至香港、台湾地区航线

    此外,港龙航空将于7月份每周在青增加4班前往香港的航班运力。由此,青岛-香港每周航班数量将升至14班,平均每天4个架次往返青岛与香港之间。在此基础上,山航也初步计划在9月份开通青岛-台中的定期客运航线,届时青岛至台湾的航点数量、航班密度将进一步得到补充和增强。(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