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区24小时待命清浒 上岸浒苔日产日清(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2 06:14:49 字号:TT

市南区24小时待命清浒 上岸浒苔日产日清

  早报讯 浒苔上岸后马上开始清理,根据潮汐开展作业。昨日,市南区召开清理浒苔发布会,市南区1800余人组成了15支浒苔清理应急队伍,从6月17日开始到昨天已经清运了2万吨浒苔,经过压榨脱水、处理后,浒苔最终将在胶州转化为各种形式的生物肥料。

  “6月17日,市南区藻类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了浒苔处置III级应急响应。”市南区城管局环卫科长关健介绍,采取了海上拦截、海上巡回保洁和岸上清运“三道防线”的做法,其中海上拦截在第一、第二、第三海水浴场和奥帆中心、团岛湾外围设置了6000米拦截网,但有些区域浒苔厚度太大,还是冲过拦截网到达第二道防线,第二道防线是在海上设置的两个海上环保公司的清运船只巡回打捞浒苔,最后一道防线就是上岸的浒苔,采取人机配合、铲挖配合、机械化清理、大型网包吊运等方式,尽量将每日上岸的浒苔清理完。

  目前市南区共准备了大型运输车辆20余台,小型运输车辆20余台,机械设备10余台,铁叉和铁耙各2000多把,垃圾袋13000多条,并将根据浒苔的清理情况随时进行补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24小时待命,根据潮汐情况开展清理作业,昨天凌晨4点就是低潮位,从4点至清晨7点市南区清理了600多吨浒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