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渔政24小时出海巡逻 一天查获9艘偷腥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2 06:18:37 字号:TT

渔政24小时出海巡逻 一天查获9艘偷腥船

渔政24小时出海巡逻 一天查获9艘偷腥船

  早报讯 昨日,今年伏季休渔期满月。为严厉打击违法捕捞行为,开发区海洋与渔业局渔政执法人员放弃周末休息,24小时出海巡逻,一天内查获9艘涉嫌非法捕捞渔船,当场查获一批新鲜鱼货及拖网渔具,打了偷捕渔民一个措手不及。目前,9艘渔船已被执法人员押回码头接受进一步处理。

  一天查获9艘“偷腥船”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仅6月30日一天,渔政执法人员查获9艘涉嫌非法捕捞渔船,其中仅一艘是渔船,其余8艘都是城阳的养殖船。“休渔期间,渔船都要停靠在港口内,不能随意出港,监管力度比较大,而且被查获后除了罚款还要扣当年的燃油补贴,因此冒险出海的渔民比较少。”渔政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反倒是大量的养殖船借助自身在滩涂附近养殖区作业的优势,趁着天黑偷跑出来从事非法捕捞。

  船老大心存侥幸偷撒网

  经调查,这些“偷腥船”都是6月29日深夜偷偷出海,趁着天黑行驶到竹岔岛东北海域,没想到次日上午就被执法人员查获。“原以为周末执法人员都休息,肯定不能出来了,结果刚拉了半个小时网就被抓着了。”船老大吕某说。

  “休渔期间,我们没有周末,24小时不间断在海上巡逻。”渔政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驾驶执法快艇在海上巡查时,发现了5艘正在从事非法捕捞的渔船,经过登船检查发现,船上有部分新鲜的鱼货及还湿漉漉的拖网工具,船长也都承认了自己非法捕捞的事实。随后,执法人员在附近海域又查获了4艘涉嫌非法捕捞的渔船。

  休渔期捕捞将从重处罚

  昨日上午,记者在开发区积米崖渔港码头看到,涉嫌非法捕捞的渔船已被执法人员暂扣,船上的渔民在收拾着网具。“我是在红岛养蛤蜊的,看着别人出海,也跟着凑热闹,钱没挣着就被抓了,这下亏大了。”船老大吕某说。

  “船上的新鲜鱼货经过取证,已经倒回海里。”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休渔期间,渔政、海监、船检、渔技站人员全部出动,分成陆地及海上巡查小组,对码头及重点海域不分昼夜巡查。目前,渔政部门已对9艘涉嫌非法捕捞的渔船立案调查,正进一步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