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地铁1号线2017年建成 跨海穿行投资349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2 11:05:50 字号:TT

青岛地铁1号线2017年建成 跨海穿行投349亿

地铁1号线线路图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记者采访获悉,继M3、M2相继开工后,青岛地铁M1号线勘察工程开始招标,有望明年全面开建。M1号线全长60.11公里,将设39座车站,同时还是山东首条跨海穿行的地铁线,总投资超过349亿。

    根据规划,地铁1号线工程建设地点位于青岛市黄岛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项目起自黄岛峨眉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沿长江中路、长江东路、滨海大道、跨海向北进入青岛主城区,线路进入主城区后沿费县路向东左转穿过青岛火车站广场,沿即墨路北侧、胶州路、和兴路、人民路、四流南路、胶济铁路东侧、仓安路、兴华路、重庆路、风岗路、中城路、209省道至东郭庄(S209和青新高速交叉处西南处)。

    线路全长60.1千米,共设车站39座,其中地下站38座,高架站1座,平均站间距1569米。全线设置1座车辆基地和1座停车场。今年5月,市环保局已经正式发布了地铁1号线的环评公告。

    勘察招标工作的启动,也意味着地铁1号线的前期工作陆续启动。记者了解到,2014年,地铁1号线将全面开建,2017年建成通车。(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