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炼油黑窝点被罚仍偷干 鸡皮炼油臭气熏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3 06:24:02 字号:TT

炼油黑窝点被罚仍偷干 鸡皮炼油臭气熏天

炼油黑窝点被罚仍偷干 鸡皮炼油臭气熏天

  没有取得环评手续就非法炼油,后被环保部门处以6万元罚款并责令立即停产。然而,当事人不但没有缴纳罚款,而且还继续偷着干。昨天,根据市民举报,胶州食安办联合质监、经侦大队组成联合执法队,来到洋河镇朱季村查处这个炼油黑窝点时扑了个空,当事人始终没露面。执法人员表示,他们还会对这个黑窝点进行调查,一旦查实将立即取缔。

  浓浓臭味熏坏村民

  昨天,朱季村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从六七年前开始,有人就在他们村西头建起了几间厂房,从此每隔两三天都会发出一股浓浓的臭味,后来他们才知道,有人在里面用鸡皮等原料炼油。“我们晚上睡觉都要关上窗,这样臭味还能少一些,但日子也不能一直这样过呀。”这名村民说,在这些年中,怪味就从没停止过。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个炼油点看到,虽然离村还有一段距离,但在村头就能闻到一股臭味。记者注意到,这个炼油点占地面积尽管只有上千平米,却在院内3个墙角安装了3个监控摄像头,炼油点东侧墙壁因长期炼油,墙上和附近树木上已经挂满了黑油脂,大门也已被锁上。“你们现在来,肯定看不着!”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几个月以前,曾经有执法部门过来调查过,这家炼油厂也停产过一段时间,后来就趁黑炼油。

  责令停产后偷偷开张

  昨天,针对这家炼油厂的污染问题,记者首先联系了胶州市环保局。“我们已经去查了,当天就对这家炼油点下发了处罚通知。”昨天,环保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今年4月份,他们曾经接到举报,后经调查,他们发现这家炼油点并没有取得环评手续,于是他们就对炼油点作出罚款6万元以及责令停产的处罚,但处罚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当事人始终没有缴纳罚款。

  昨天,据当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开办这家炼油点的当事人就是朱季村村民,早在多年前,这名当事人就已经开始炼油,当时由于在村内气味较大,在当地村民的反映下才搬到了村西。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胶州市食安办,很快食安办工作人员联合当地质监和经侦大队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由于大门紧锁,执法人员不能随便进入厂区,他们只好找来村内一名负责人,由这名负责人联系当事人。然而,在执法人员等待的近两个小时时间里,当事人始终没有露面,执法人员表示,他们还会对这个黑窝点进行调查,一旦查实将立即取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