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友吐槽黑三轮卷土重来 夏利画皮装助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3 06:37:03 字号:TT

网友吐槽黑三轮卷土重来 夏利画皮装助残车

  早报讯 前段时间相关部门联合检查火车站、长途站周边非法营运的残疾人三轮车后,这些车辆曾一度销声匿迹,可检查期限一过,这些占路拉客、漫天要价的黑三轮出租卷土重来,再次在车站周边的道路上聚集。昨日,有网友发微博吐槽:执法检查不该一阵风,应该像查酒驾一样长期坚持,并予以重罚。交警部门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警力,清理这些违法车辆。

  黑车卷土重来

  昨日,有网友在微博吐槽:长途站、火车站的秩序好了两三天,现在又开始混乱了。据了解,我市上周组织相关执法部门联合检查,非法营运的车辆为“躲避风头”,全部销声匿迹,这两天“风头”一过,这些车辆又开始回到原地违法揽客。“好了几天,说明不是管不好,而是不想管,属于态度问题。”网友“青岛山布”对管理部门提出质疑。

  夏利贴上助残标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四方长途站位于杭州路的出站口,远远就看到一排红色残疾人三轮车停在南向北的车行道上,占据了一个车道。过往车辆只得绕行。非法营运的残疾人三轮车车主站在车边,不断向刚出站的乘客招呼。

  记者发现,这些残疾人三轮车中,还有两辆外观与正规出租车非常相似的“山寨出租车”。这两辆车的车身颜色与正规出租车完全一致,但走近会发现,这两辆“山寨出租车”的顶灯没有出租公司的名字,其正面是“青岛和谐”字样,背面写着“大爱无疆”。这两辆用夏利车改装的“山寨出租车”抠掉夏利车标,取而代之的是助残的标识。同时,前后车牌号码也是残疾人三轮车特有的“SN·XXXX”编号。

  三轮车乱闯红灯

  “这就是青岛的出租车,正规的,上车吧。”一名“山寨出租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他的车跟正规出租车一样。“去火车站30元,先上车,价格还可以商量。”记者留意到,这里的残疾人三轮车和 “山寨出租车”都是随口要价,同样到火车站,价格从40元到20元不等。记者原本打算驾车跟随一辆运送乘客到火车站的残疾人三轮车,可跟到埕口路一路口处遇到红灯,这辆三轮车根本不管红灯,直接闯了过去,横冲直撞地消失在车流中。

  运管执法不管“三轮”

  下午3时许,记者在火车站广场靠近广州路的广场出口看到,三四辆红色残疾人三轮车停在车行道上招揽从火车站出站的顾客,有的三轮车直接停在人行横道线上,过往行人只得从旁边的机动车道绕行。在火车站广场泰安路出口附近,也有两三辆残疾人三轮车停在路边,驾驶员打开车门揽客,丝毫不管自己的车辆占据了一个机动车道。距离这些残疾人三轮车不到10米,就是正规出租车排队等候拉客的区域,3名身穿制服的运管执法人员在现场维持出租车秩序,对近在眼前的非法营运摩的不闻不问。一名运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对有牌照的营运车辆负责,没有车牌的残疾人三轮车和山寨出租车“应该归交警管”。

  加强违法三轮车监管

  据介绍,残疾人三轮车除非法营运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外,还会侵害乘客的切身利益和自身安全,由于这种车辆无法投保险,一旦发生事故,受伤的乘客根本无法得到赔付。记者将非法营运残疾人三轮车回潮现象反映给交警部门,交警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残疾人三轮车的监管。同时通知相关中队,对改装机动车上路的 “山寨出租车”予以查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