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动物园猴子小珠山觅食 因公猴死亡外出散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3 06:46:35 字号:TT

动物园猴子小珠山觅食 公猴死亡外出散心

  早报讯 最近去小珠山游玩的游客发现,有一只野猴子经常在山上觅食。它并不惧怕游客,有时还会捡拾游客扔来的食物。记者昨天了解到,这只野猴子其实并不野,它原本住在附近某景区动物园里,因为公猴死去悲伤过度,一直不肯进食,景区工作人员才将它放出来散散心。

  “将原本在动物园长大的猴子贸然放出来,是否会影响当地的生态平衡?景区放猴子的行为是否合法?”在记者采访时,不少游客都提出这个问题。昨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王站长,据他介绍,这家景区将猴子放出的事儿,此前他并不知晓。“景区私放动物是违规的,必须经过林业部门许可才行。”王站长说,单纯一只猴子不能繁衍,也吃不了多少野果,对当地的生态平衡倒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等到了冬天,山上没有食物,这只猴子很可能会被饿死。“我们将进一步了解这件事情,然后做出相应处理。”王站长说。(记者赵玉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