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快评:盛夏台东变身狗街 9成小狗不拴绳狂吠震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3 08:12:13 字号:TT

    近期国内狗伤人的恶性事件不时曝出,最恶劣的莫过于“藏獒咬死小女孩”。惨死的小女孩尸骨未寒,悲剧却显然仍没有触动无德养狗人麻木的神经。盛夏来临,青岛台东商业区俨然成了狗街,百余只宠物狗攻陷整条步行街,耀武扬威的同时,用震耳欲聋的狂吠恐吓着路人。如今,不文明养狗已经成为深刻的社会问题,我们无法指责别人的喜好,因此只能埋怨负有监管责任的“相关部门”。

    7月2日的青岛憋闷异常,高湿度让整个城市变成桑拿房。夜晚的台东人流嘈杂,摆摊的小贩,逛街的市民,以及百余只撒欢的宠物狗,这一切共同勾勒了一幅令人头疼的闹市街景图。整条台东步行街,小狗遍布各个角落,大如金毛,小有泰迪,9成的狗没有栓绳。它们欢快地奔跑,追逐嬉戏,碰到同类还不忘厮打、吼叫一番,每每这个时候,身旁的主人都会心花怒放,为自家宠物的威武自豪。

    路过的行人显然并不都有此爱好,不时有女士被突然窜出的狗吓得花容失色。自己的狗冒犯了别人,大多数狗主人似乎并不感到多么歉意,甚至有的人都懒得制止自己的狗,还不忘阴阳怪气地说上一句“它不咬人,这么大人还怕狗”,“它是跟你闹着玩呢”。而在另外一边人流更拥挤的夜市,人们摩肩接踵地挪动,不时就会看到有人抱着狗挤在人群中凑热闹,一不小心甚至还会踩到脚边的狗。带着狗挤夜市,养狗人的道德底线让人倍感怀疑。

    每个城市几乎都有养狗条例,青岛自然也有,人群密集的商业区明令禁止携犬进入,更不能任由小狗自由乱窜,然而印象中“相关部门” 却从未出面制止过。不知道“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下班后逛不逛街,不知道他们当中有没有厌恶狗、被狗伤害过的,渴望他们将心比心,莫让台东“狗街”有朝一日酿出惨剧。(旗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