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个批次志愿明天一起填 填平行志愿注意四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4 06:30:20 字号:TT

  早报讯 明天是今年高考第二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文理类本专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一志愿均同时填报,这也是我省高考平行志愿改革后考生首次填报平行志愿。

  填报志愿千万莫错过

  据介绍,此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5日9时至17时,填报的科类批次为:文理类本、专科提前批(包括直招士官专业)志愿、自主招生批志愿、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体育类本科一志愿。填报志愿网址:。市招办提醒考生务必及时填报志愿,切勿漏报、迟报、误报。

  直招士官专业志愿填报在专科提前批,由于专科提前批只设一个高校志愿,所以公安类专科志愿与直招士官生志愿不能兼报。提前批是最早开始的录取批次,考生如果填报了提前批(包括专科提前批)志愿并被录取,将不再参加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等后续批次的录取。

  本次填报志愿的时间只有8个小时,请考生务必合理利用时间。一是不必上午9点刚开始就急于填报志愿,避免网络阻塞;二是切忌在最后几分钟再上网填报志愿,避免因网络、机器等出现问题而无法及时填报。按省考试院相关规定,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一律不得补报。

  填平行志愿注意四点

  今年文理科本科一批首次试行平行志愿,市招办相关负责人再次提醒考生,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4个问题,一要尽量填满允许填报的高校志愿和专业志愿,争取最大的录取机会。二要合理搭配高校志愿,前面两个高校志愿可以考虑 “冲一冲”,中间两个高校志愿要考虑“稳一稳”,最后两个高校志愿要考虑“保一保”;三是考生如果身体条件、性别、外语口试、单科成绩等不符合高校招生专业的要求,一定不要填报;四是考生选择专业不服从调剂时,一定要慎重。从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来看,专业不服从调剂是退档主要原因,为避免录取风险,建议专业服从调剂。市招办提醒考生在每所志愿院校中的“专业服从调剂”选项中要尽可能选择服从调剂,因为省招考院要求高校在录取时对考生,除非因专业不服从调剂或身体受限等正当理由,否则考生进档后不允许退档。

  各批次志愿填报明细

  1.提前批:本科设一志愿、二志愿及调剂志愿。一志愿填报1所高校,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6所高校,调剂志愿设3类高校(军事、公安、其他)是否服从调剂。每所高校志愿可以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科设1个高校志愿及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2.自主招生批:设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所报志愿必须与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高校一致。

  3.本科一批:在录取前填报1次志愿,在录取过程中征集1次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征集志愿设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4.体育专业本科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明天填报的是一志愿,考生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