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造机器人亮相上海 核心科技国内领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4 12:33:54 字号:TT

青岛造机器人亮相上海 核心科技国内领先

青岛造机器人亮相上海 核心科技国内领先

青岛造机器人亮相上海 核心科技国内领先

青岛造机器人亮相上海 核心科技国内领先

青岛造机器人亮相上海 核心科技国内领先

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组团赴上海参加“2013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7月1日至5日,“2013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在上海开幕,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携5家企业及科研单位组图参会。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尚立群在大会主论坛做了主题演讲。此次展会是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开园以来首次组织参加的国际大型展会。

    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经过精心筹划,搭建了96平方米展位,山东科技大学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青岛昱臣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青岛科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青岛诺力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园区企业携最新产品同台参展,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吸引了150余家厂商驻足询问、洽谈业务,收到良好效果。

    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尚立群在“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主论坛上介绍到,青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将以在高新区规划建设的青岛市机器人产业园为主要载体,以主导产业的示范应用为引领,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突破关键技术为支撑,推进产业集聚与链条延伸,打造国内外知名专业园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

    通过此次展会,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与国内外知名机器人企业进行交流,就产业园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政策体系、企业商业模式、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技术供应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展示了高新区和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的高端形象,提升了产业园在国内机器人企业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了解了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产品和自身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机器人作为最典型的机电一体化数字装备,技术附加值高,应用范围广,是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也是高新区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位于青岛国家高新区先进装备制造区内,是全市工业自动装备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也是青岛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所在地。产业园占地1000亩,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研发设计和集成服务,将主要吸引国内外优秀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以及配套企业入驻。(记者 王安)

    2013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2013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CIROS2013)将于2013年7月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CIROS于2012年创办,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上海东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中国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机器人领域全产业链专业展览。经过一年的细致筹备,CIROS2013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专业程度最高、品牌最全的机器人展,展出面积12000平方米,展品范围涵盖工业机器人本体、零部件和应用集成方案以及服务机器人技术与产品。CIROS开创了中国机器人展览会行业展之先河,被誉为中国机器人第一展。

    此次展会参展商超过了120家,占全国机器人企业1/3以上。国内外的知名品牌库卡、柯马、史陶比尔、发那科、安川电机、川崎、那智不二越、欧地希、沈阳新松、广州数控等企业均参展,带来了新型机器人产品、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在团组方面,台湾地区、天津滨海新区、青岛高新区、重庆市,佛山分别展示了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园区、创新企业及产品。上海交大、北自所、中科院深圳院、电子科大、中国电科院等一批国内机器人高校院所也展示了最新的机器人技术产品。

    “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是CIROS的同期会议,举办时间为7月1-4日,本届产业推进大会分为四个主题会议,包括IFR-CRIA CEO 圆桌会议、2013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主论坛、2013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技术研讨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工作会议,其中CEO 圆桌会议是IFR(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全球性品牌会议,今年首次移师中国,届时将云集海内外机器人企业高管,共议中国机器人市场的未来;技术研讨会汇集了机器人产业界最新的技术话题,覆盖面广阔,是了解行业前瞻技术的最佳平台;联盟工作会议将着重探讨行业统计、标准体系建设、关税政策等话题,将为下一步行业工作的深入开展进行切实的工作部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