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华锦2.3亿买即墨老酒 13小时竞价2947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4 14:31:59 字号:TT

    新华锦并非“左手转右手”

    对于此次拍卖是否为新华锦集团 “左手转右手”,代表新华锦集团参加竞拍的副总裁表示,从产权上讲,即墨黄酒厂归属工艺股份,而新华锦和工艺股份没有产权关系,只是托管关系。对于即墨黄酒厂,新华锦集团是租赁经营,即墨黄酒厂负责生产,新华锦(青岛)即墨老酒有限公司负责总经销,业绩体现在租赁方。

    据了解,2002年6月,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包括工艺股份在内的五家省级外贸企业共同组建新华锦集团。而近年来,伴随着白酒消费的高成长,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黄酒消费开始出现上涨行情。

    代表新华锦集团参加竞拍的负责人表示,2009年以来,即墨黄酒厂各项经营指标连续保持30%以上的增长;2012年,实现产值1.3亿元左右,纳税2300多万元,利润超过2200万元。即墨黄酒厂的负债,主要是因为早些年经营不善、假酒泛滥冲击以及员工安置成本等原因。

    经营势头不错,缘何走上司法拍卖?新华锦集团负责人表示,即墨黄酒厂之所以会进行司法拍卖,是因为其产权单位工艺股份负债,债权人申请拍卖,他们看好这个产业,所以前来竞拍。

    做大老酒业绩谋求上市

    “我们有做好即墨老酒的决心。”成功竞得标的之后,新华锦的负责人表示,对于即墨黄酒厂,新华锦集团已经经营多年,并且看好这个产业的未来发展,不可能轻易放手。该负责人表示,尽管对成交价格有心理预期,但并没有想到其他竞买人的购买意愿这么强。

    记者现场获知,参与竞拍的其他竞买人来自房地产开发、债权投资等不同领域,均看好即墨黄酒厂这块资产,由此导致竞争激烈。青岛投资网负责人郝志勇认为,新华锦集团资金实力不言而喻,将即墨黄酒厂拍下后,对于即墨老酒来说是一件好事。

    “对我们来说,这次拍卖也是个机会。 ”新华锦集团负责人表示,此前,即墨黄酒厂的产权主体和经营主体是分离的,这次拍卖之后,把资产关系理顺了,将为即墨黄酒厂的发展奠定基础。公司已经在即墨市新征了200多亩土地,计划进行整体搬迁,将来可以形成年产老酒8万吨、销售额10亿元的规模。对于是否会运作老酒板块上市,这位负责人表示“有这个打算,但需先把产权关系理顺了,把业绩做大了再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