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游艇经纪人青岛也能考 新兴职业成求职捷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5 05:56:52 字号:TT

游艇经纪人青岛也能考 新兴职业成求职捷径

  早报讯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找什么样工作成了应届毕业生们最关心的话题,一些新兴、奇特的职业成了许多毕业生寻找工作的“捷径”。在早报报道了游艇经纪人这一新兴职业后,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记者了解到,如今不用再去海南,在青岛就能学习和考取游艇经纪人证书。

  去年11月份,来自青岛的杨帆和其他30人在海口通过职业培训认证学习,取得了由国家人社部中国就 业 培 训 指 导 中 心 颁发 的《CETTUC游艇经纪人》证书,正式成为中国首批 “职业游艇经纪人”。在经过这次学习后杨帆认识到,要发展青岛的游艇业,就必须将整个行业链规范起来,而游艇经纪人正是规范游艇业的保证。“游艇经纪人实际是指在游艇销售过程中,对游艇消费提供咨询、代理、保险、信贷、环保、甚至加入游艇俱乐部等一系列服务的专业人员。游艇经纪买卖以从事新、旧、二手游艇买卖的中介业务为主。在买卖过程所涉及的决策、谈判、检验、交接、证件等较多环节中起到重要的沟通和催化作用。”杨帆说,在中国,持有游艇经纪人证的不到50人,山东只有他一人拥有此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奥帆中心虎鲨游艇俱乐部,看到报名游艇经纪人课程的学员们早早来到了码头上,面对形形色色的游艇,学员们都很兴奋,记者了解到,这些学员来自全国各地。“首先会给他们上理论课程,邀请全国有名的教师授课,对他们进行培训。培训合格,顺利通过考试的人员才能获得《CETTIC游艇经纪人》证书。”杨帆告诉记者,他们联系了虎鲨号游艇,这些学员都有机会在价值不菲的虎鲨号上实习和学习,下午他们还将跟随一艘2000万的帆船出海见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