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泥污染水库水源 千户居民喝半年黄泥汤(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7-05 06:56:13 字号:A- A+

黄泥污染水库水源 千户居民喝半年黄泥汤

  早报讯 看起来黄黄的,喝到嘴里感觉有东西,黄岛区滨海街道高峪村村民喝这样的自来水已经有半年多。该村党支部张书记介绍说,去年秋天,附近一家企业搞建设,一场大雨将碎石、黄泥冲进作为水源地的高峪水库,导致自来水变浑。

  桶底明显有沉淀物

  记者昨天在村民于老汉家里看到,刚接的一桶自来水颜色发黄,闻上去还有一股怪味;旁边的一个桶里只有小半桶水,颜色更黄,桶底明显有一层沉淀物。“这原本也是满满一桶水,沉淀了一天,我把上面的水舀出来,剩下的这些根本没法用。”于老汉说。

  “以前俺村的水不但干净,而且很甜,南庄北庄的人经常来打水喝。这下倒好,全反过来了,我们得到人家村里打水;有时还得买大桶水,每月多花不少钱。”村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事他们已经反映过多次,但一直没有解决好。

  高峪村一共1300多户,近4000人,在黄岛算比较大的村庄。全村人的饮用水源,是位于村西半山腰的高峪水库。“水库建于1970年,大部分时候清澈见底,只有下大雨时偶尔变得浑浊,可从去年秋天起,却长时间浑浊得厉害,这还真是头一次。我们一直怀疑,水库里的水被污染了。”一位村民说。

  将调试设备改善水质

  村民所说是不是事实?高峪水库的水究竟为什么变浑浊?对此,高峪村党支部张书记说,村民反映的问题有一定道理。“去年秋天,一家单位在水库附近搞建设,恰巧下了一场大雨,将碎石、黄泥全都冲进了高峪水库里,使水变浑。再加上村里的自来水供水系统已经20年了,存在管道、设备老化等问题,这才导致自来水成了黄泥水。”张书记说。

  “事情发生后,我们也在积极解决,去年12月份,我们协调这家单位花50万元为村里购买了一套净水设备。目前这套设备还没有完全调试好。”张书记说,下一步他们将联系厂家,派专业人员过来调试设备,到时水质将得到改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