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油价今日下调 岛城每升降6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6 06:09:46 字号:TT

  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表示,自7月6日零时起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格,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80元和75元。据此测算,90号汽油和0号柴油的全国平均零售价格每升均降低0.06元。晚些时候,记者从岛城油企获悉,我市汽柴油降价幅度与全国一致,93号汽油自每升7.22元降至7.16元。

  年内油价“三涨四跌”

  据悉,今日的油价调整是今年年内的第7次调整,在此之前6次调整分别是“3涨3跌”,分别是:2月25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涨300元和290元;3月27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310元和300元;4月25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395元和400元;5月10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均上调了95元;6月7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95元和90元;6月22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涨100和95元。至此,国内油价已完成三连跌,目前每升售价已经迫近“7元线”。

  根据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该降就降,该升就升。但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零售价格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岛城油价每升降6分

  近期,受下调预期影响,国内成品油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中下游用户采购保持谨慎,多维持低库存运行,市场购销气氛平淡。部分地区主营单位销售压力明显,大多数主营均以出货优先,但市场终端需求缺乏利好支撑,仍然处于低迷状态,再加上各地社会单位资源充足,且占有价格优势,对主营单位的销售冲击较大,多数地区市场行情下行压力渐增。当前市场整体供需矛盾突出,资源供大于求,加之本次调价幅度较小,对市场影响有限,预计调价过后国内成品油行情仍将维持弱势。

  昨日记者从岛城油企了解到,自今日起,岛城地区93号汽油零售价格从每升7.22元降至7.16元,97号汽油降至7.68元;柴油方面,0号柴油从每升7.05元降至6.98元,-10号柴油降至7.53元,-20号柴油降至7.89元。

  对于此次油价下调所造成的影响,分析人士表示,成品油价格在CPI中的比重约为0.5%,而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0.9%左右,将对CPI涨幅直接拉低0.045%,影响甚微。预计7月份国内CPI将会持稳于6月份,继续保持在3%以下的合理区间。(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