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贼很嚣张:骑着偷来的摩托车嘲笑失主(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6 13:31:27 字号:TT

骑着摩托嘲笑失主

骑着摩托嘲笑失主

  临沂来青打工的两名男子因为租住处距离单位太远,便想偷两辆摩托车代步。7月4日一早,两人偷走鞍山一路的一辆摩托车,看到摩托车主已经追不上自己,两人还回头嘲笑车主。殊不知,在嘲笑车主时,一人的工作证已经从身上滑落,被车主拿走报警。

  得意

  偷走摩托嘲笑车主

  7月4日一早,家住鞍山一路的马先生准备出门骑摩托车上班,结果发现停放在单元楼下的摩托车不翼而飞。马先生很纳闷,几分钟前他在厨房刷碗时往楼下瞅了一眼,当时摩托车明明就在那里停着,怎么一眨眼工夫就不见了呢。马先生觉得小偷应该没有走远,他快步朝马路跑过去。

  不出马先生所料,他老远就看见两个男青年正推着自己的摩托车一路小跑,看样子想强行发动起来。马先生拔腿就追,眼见就要追上的时候,骑跨在摩托车上的男青年居然把摩托车发动起来,两人骑着偷来的摩托车绝尘而去。两人离开时,坐在后座上的男青年还回头朝马先生笑了一下,这可把马先生气坏了。

  忘形

  逃跑时丢了工作证

  两个偷车贼没有想到,坐在后座上的男青年上车并嘲笑马先生时,从裤子口袋内飘出一张工作证,恰好被马先生发现。马先生快速上前将工作证捡起,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鞍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马先生把捡到的那张印有偷车贼姓名的证件交给民警。民警接过一看,上面不但有嫌疑人的姓名、工作单位,连照片都一并打印在上面。民警发现,工作证上的男子叫陈某,城阳某食品厂运输组工人。

  有了这条线索,民警很快就确认了陈某的身份,32岁,临沂人,此前曾有盗窃前科。随后民警赶到城阳食品厂,工厂负责人经过核实,陈某当天请了假,并没有到单位上班。至于陈某的暂住处,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

  供述

  偷来摩托用于代步

  7月5日一早,民警再次赶到这家食品厂。经过负责人的指认,民警直奔车间,“陈某,找你有事,过来一下。”看到面前突然出现的民警,陈某惊得张大了嘴巴,“干……干啥? ”“干什么你心里最清楚。 ”民警随后将陈某带上了警车。面对民警,陈某百般耍赖,拒不承认自己所犯罪行。 “你的工作证呢? ”“忘带了,前两天不小心弄丢了,不知道丢哪去了。 ”陈某还是心存侥幸,当民警把他的工作证亮出来时,陈某顿时没了先前的赖皮劲。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把工作证丢在了作案现场,随后,在陈某的指认下,民警又迅速将同伙付某抓获。

  据审查,32岁的陈某和28岁的付某都是临沂老乡,两人分别在城阳不同的工厂打工。因两人暂住处离工厂都挺远,付某就提议去偷两辆摩托车代步。 7月4日,两人分别向单位请假,坐公交车从城阳到市区内,在鞍山路附近溜达一番后,两人合伙盗窃了马先生的摩托车。目前,两人已被刑拘。(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