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瘾男一年上网上千次 称玩游戏卖装备养自己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7 06:18:11 字号:TT

  陕西小伙小孙外出打工却迷上网络游戏,一年多时间连续上网上千次,连春节也没有回家。不久前,父亲从老家来青千里寻儿,当民警找到小孙时,父亲才知道真相。昨天,小孙称,半年前失业后,靠出售在游戏里获得的装备,硬是养活了自己。

  离家一年半儿子失踪

  “我儿子失踪了!”前天大早,来自陕西的老孙急匆匆走进流亭派出所称。老孙说,去年3月份,19岁的儿子留下一封信后离家出走。信中称,他想独自出去打工,并嘱咐家人不要找他。刚开始,儿子定期和家里联系,可春节前的一件事,让老孙纳起闷来。儿子说什么也不肯回家过年,只说在单位加班,还称可以拿3倍工资。以为儿子长进了,老孙也没多想。谁知,今年6月份,老孙突然和儿子失去联系,打电话给单位,得知单位早倒闭了。这次,老孙真慌了,急匆匆来青寻儿子。

  一年时间上网上千次

  “暂住登记上查不到小孙的信息,只能碰运气了。”民警说,像小孙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大都喜欢上网,他们决定先从他原工作单位附近的网吧查起。事情大出民警意料,原来,小孙竟是附近几家网吧的 “红人”,因游戏玩得好而颇有名气。“我们这的网管都认识他,许多网友也很崇拜他。”

  民警搜索上网记录,又是吃了一惊,记录显示,一年多时间,小孙先后上网次数达上千次,平均每天进网吧三四次,而且,大都是一玩一通宵。民警决定守株待兔,当晚,终于在其中一家网吧找到了正在专注玩游戏的小孙。“他先是一愣,接着,低下头又玩起游戏来。”民警说,这是小孙刚见到父亲时的一幕。

  自称玩游戏养活自己

  来到派出所,小孙一直低头不语。可当他目光落在办公室的一台电脑上时,眼睛突然亮起来,“这里能不能上网?”原来,离家后,小孙确实在外打工,可不久,就迷恋上网络游戏。说来也怪,工作中处处碰壁的他却对玩游戏很有天赋,于是,他将现实中的不快统统发泄在游戏上,而且,还出售游戏装备换钱。平日里,除了上班时间,他几乎每天早、中、晚都要上网。“春节期间,游戏开3倍奖励,我不愿浪费升级的大好时机,所以没有回家。”小孙说。这时,老孙终于明白,当初儿子口中的3倍工资是什么。

  小孙说,工作一年多,虽然天天上网,但仍存下一点钱,这得益于游戏中的所得。半年前,公司突然倒闭,这让他失去玩游戏的经济来源,靠游戏中的所得,他平时吃住花销基本能解决。不久前,手机停机了,可为了省下钱玩游戏,他都没去充值。民警给他算了一下,按照他平时的花销,如果没有其他经济来源,游戏收入每月至少得二三千元。昨天上午,老孙带着儿子踏上了回家的客车。(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