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深夜专偷面包车谋财 成惯犯已三进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7 06:26:00 字号:TT

男子深夜专偷面包车谋财 成惯犯已三进宫

  早报讯 好车他不偷,专偷面包车。昨日,记者从市南警方获悉,在百丽广场附近发生的面包车被盗案已成功告破,嫌疑人李某在烟台家中被警方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他此前两次因盗窃面包车获刑,如今已是三进宫。

  深夜面包车不翼而飞

  6月26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发现停放在百丽广场附近的金杯面包车不翼而飞了。接到报警后,市南警方全力开展侦破工作。民警调阅案发周边监控发现,26日凌晨2时许,有人驾驶这辆金杯面包车离开,由于距离较远,民警无法看清驾驶人的面部特征。

  民警依托市南警方全力打造的天网工程,沿路不断追查被盗车辆的行踪,发现该车驶出青岛前往烟台方向。通过治安卡口监控,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年龄在40岁上下的男子。

  锁定嫌疑人家中抓获

  7月1日,办案民警赶赴烟台继续追查被盗车辆。发现该车辆驶入了烟台市某小区。民警通过对小区物业和居民的走访,最终发现了被盗车辆,并确认了44岁的李某就是盗车嫌疑人。7月5日,办案民警在烟台警方的配合下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并缴获被盗车辆。

  偷车惯犯已是三进宫

  经审讯,此前李某先后两次因盗窃面包车获刑。出狱后一直没有正当职业,最后还是想通过偷车来谋取不义之财。至于为何专偷面包车,犯罪嫌疑人李某称,面包车经常停在路边,没有小区或停车场管理,且一般没有安装报警器,偷起来较容易,他利用特制工具将车锁撬开,然后接线打火启动车辆就能开走。此外,面包车也容易销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尽量选择闹市街区停车。如果需要长时间在室外停放,最好取下分电器内的分火头,或拆下一条点火导线,这样即使车门被撬开,也不太容易车被盗走。(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王迅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