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洋奶粉集体降价20% 高价婴儿奶粉不在降价之列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7 14:42:41 字号:TT

  一路高歌猛进的洋奶粉近日突然集体宣布“降价”,且降价幅度高达20%。而记者调查发现,降价洋奶粉产品并非中国妈妈最需要的0—1岁的婴儿奶粉,而多为1岁以上幼儿奶粉,这样的降价不免让人觉得“避重就轻”。恰逢发改委启动对洋奶粉的反垄断调查,洋奶粉品牌的集体调价被认为以“降价”换减轻惩罚。

  高价婴儿奶粉不降价

  记者查阅惠氏发布的降价具体方案发现,降价幅度最大的惠氏S-26金装幼儿乐四维营养配方奶粉1.6KG罐装和惠氏S-26金装幼儿乐幼儿四维营养配方奶粉900G罐装降价幅度均为20%。在所有被列出降价的11款产品中,降价幅度最大为20%,最小为6%,降价产品主要集中在金装幼儿乐、妈妈配方奶粉等系列,并未涉及到婴幼儿奶粉中价格最高的0—1岁婴儿奶粉。

  洋幼儿奶粉不占优势

  记者在悦喜客来、百盛、佳世客等多家超市了解到,虽说惠氏、贝因美等发布了调价通知,但岛城经销商并未收到调价通知。记者注意到,在各大超市的婴幼儿奶粉专柜中,1段和2段的婴儿奶粉占据了七成的市场,1段指的是0—6个月的婴儿,2段指的是6—12个月的婴儿,3段指的是1—3岁的幼儿。

  价格方面,1段和2段婴儿奶粉售价相对较高。如惠氏S-26金装爱儿乐1段售价248元,而该系列3段奶粉售价仅为198元。与洋奶粉相比,国产奶粉在价格上要明显低很多,国产1段婴儿奶粉售价在180元左右。超市销售人员栾女士介绍,消费者购买婴幼儿奶粉一般集中在1段和2段,1岁后婴儿对奶粉依赖性会逐渐减小。

  降价对市场影响不大

  国家发改委正在进行的奶粉价格反垄断调查,促使部分奶粉品牌突击降价。 7月3日,洋奶粉品牌惠氏发布公告承认,公司正在配合进行反垄断调查,且通过自查发现在经营活动中存在涉嫌对经销商和零售商进行价格控制的做法。

  洋奶粉降价,国产奶粉会跟着降吗?岛城一位资深奶粉经销商刘先生表示,洋奶粉的降价对国内奶粉不会造成实质性的影响。首先,本次降价的都并非各品牌的核心产品0—1岁婴儿奶粉,而是集中在3段甚至是幼儿奶粉等领域,但1段和2段奶粉才是主力产品,降价对这些洋品牌的销售额产生的影响不大。其次,消费者在购买洋奶粉时更多的是冲着对国外奶源安全性的信任,即便是价格要高出国产奶粉两成到三成,也并不缺乏消费者。(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