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每年6月底前开建人才公寓 本科标准65㎡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7 14:49:37 字号:TT

  今年起,每年6月底前,我市都将开工建设人才公寓;人才公寓布局要同步规划建设教育、医疗、商业、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解决居住人员的交通出行、子女入学等问题……市政府昨日正式发布了《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规定》,今后,大批在青工作的人才将会在住房方面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人才公寓的建设主要采取区(市)、功能区组织建设,用人单位自建,按比例配建及市场运作等4类模式。《规定》明确提出,新增建设用地规划为住宅的,在完成保障性住房年度建设指标的基础上,应按照不低于规划住宅建筑面积20%的比例配建人才公寓。人才公寓分为产权型和租赁型两种类型,以租赁型为主,主要面向符合“青岛英才211计划”中确定的引进人才或经认定符合规定条件的来青投资创业人员。本科或高级工可申请65平方米,硕士或技师可申请75平方米;博士和博士后可申请90平方米;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或“泰山学者”可申请120平方米;两院院士的住房标准则为180平方米。(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