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的哥载客途中突然晕厥 出租车失控乘客帮急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7 14:53:03 字号:TT

  昨天上午,银川西路和劲松三路路口,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行车途中突然晕厥,眼看失控的出租车与前车追尾,坐在副加强座位上的乘客急忙拉手刹,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120救护车赶到后,为出租车司机进行了诊查处理,司机出现的症状是因低血糖和天气炎热引发。

  事发 载客途中司机犯晕

  “已经记不清楚在哪拉上的乘客,只记得是一男一女,幸亏坐在副驾驶上的乘客本来会开车,不然有可能就出事故了。 ”出事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昨天早上4时,他接车后一直没闲着。尽管是周末,但早高峰生意还不错。想多拉些乘客的李师傅,连下车吃个早饭的功夫也没有腾出来。9时30分左右,已经在烈日下开了近6个小时车的李师傅在浮山后附近拉上了一男一女两位乘客。 “他俩刚刚上车的时候我就开始犯晕了,等开到银川西路上,身体就非常不舒服,开始想呕吐,乘客跟我聊天,我都忘记说过什么了。 ”

  车上的乘客注意到了李师傅的异样,握着方向盘的李师傅眼皮耷拉下来了,脸色发白,眼看着就要晕过去了。此时,出租车已失控,眼着着与前面的车要追尾,李师傅一点反应都没有。这时坐在副驾驶的乘客赶紧刹车。李师傅只记得,身旁的乘客帮忙拉起了手刹。此时李师傅已经瘫坐在了驾驶座上,根本不能动弹,话也说不出。随后,这两位好心的乘客拨打了110和120电话后离开,女乘客下车时还留了100元钱打车费。

  抢救 一袋葡萄糖缓过气来

  等到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时,李师傅的车还停在银川西路和劲松三路路口。面对救援人员,李师傅头歪着靠在座位上,满头都是大汗珠,叫他也不答应。

  民警来到李师傅的车窗前,发现车里没有开空调,由于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车内的温度很高。民警想把李师傅从车内赶紧拖出来,但是发现车门已经锁了。民警拍拍李师傅的肩膀让他开车门,此时,可能稍微缓解的李师傅说话了:“我休息休息就没事了,还要继续拉活呢! ”说着,李师傅就要拧动钥匙准备发动车,现场的民警赶紧制止。

  在场的医务人员根据李师傅的表现初步判断他应该是低血糖,再加上天热有点中暑,就拿了一袋葡萄糖让他服用。过了5分钟,李师傅缓过神来,打开了车门,跟随医护人员前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原因 17年早饭就是一瓶可乐

  记者跟随李师傅来到医院,医生检查后表示是低血糖,并不是脑血栓之类的疾病,但是他自己并不知道,再加上早上并没有吃早饭就出现了头晕的情况,吃一点甜食再休息一下就能有所缓解了。坐在急诊室外等待家人的李师傅告诉记者,他已经记不清楚帮忙踩刹车的乘客是男是女,还想着怎么能谢谢这俩人,坐在驾驶室不配合民警的事也记不清楚了,那40多分钟跟短暂失去记忆一样,实在太可怕了。

  记者了解到,早出晚归的李师傅已经养成了不吃早饭的习惯,只带着一瓶可乐干活。只要感到空腹头晕,李师傅就赶紧喝口可乐垫一垫,这也是他17年来养成的习惯。 “谁想今天太早出车了,家门口的小卖铺还没有开门,忘记带上一瓶可乐上路了。”李师傅说。东部青医附院急诊室的医生告诉记者,早饭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长时间不吃饭工作,会对胃部造成伤害,低血糖的患者更是应该保证一日三餐正常食用,不然时间长了,肯定会引起其他的疾病。(记者 于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