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顶青岛百合遭黑手 被游客连根拔起濒临灭绝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7 15:11:28 字号:TT

  青岛百合是4种以青岛地名命名的植物之一,一度濒临灭绝,目前仅在崂山等少数地区少量存活。然而,前天晚上,有网友在网上爆料,在爬崂山过程中,看到几名游客对青岛百合动起了“歪主意”,有的摘走花朵,有的把百合连根拔起,数十株青岛百合惨遭毒手。

  前天晚上,网友“lansir”发帖称,6月30日,他和朋友去爬崂山,进山后满山雾气。一路爬,在海拔800米附近看到了零星分布的青岛百合。后来,他们在山间台阶旁吃午饭时,来了一群游客,他们也在一旁铺上桌布开始吃饭休息。此时,有几名上去游客看到台阶旁长着一些开黄花的青岛百合,二话没说就折下了几朵花。不一会儿,10多名游客手里都是青岛百合,有的是连根拔起,有的则只是摘了花。

  据了解,青岛百合又名崂山百合,为多年生单子叶草本植物,原产于中国山东省,是中国百合科植物的特有种,是十八世纪德国植物专家在考察小青岛时发现的。由于小青岛原名青岛,故此种百合花即被定名为青岛百合。由于数量较少,它已被列入国家第二批稀有濒危植物名录。市环卫园林学校专家姜老师说,在全世界范围内,青岛百合主要分布在朝鲜和中国。在国内,分布在安徽和山东半岛。目前,在青岛仅在崂山区有分布,市区野生青岛百合已经绝迹。如果人们再不加以保护,崂山的青岛百合可能绝迹。(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