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浒苔清理首战告捷 游客海上尽情畅游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7 15:17:31 字号:TT

  晚报讯 记者昨天在一浴、六浴等前海一线看到,浴场内的浒苔已很少见,前几日热火朝天的清理场面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游客戏水的场景。

  青岛国信汇泉湾公司浴场部经理唐闻洲介绍说,昨天浴场调用了两辆铲车、一辆挖掘机和四辆运输车,还租了八艘渔船进入防鲨网内打捞浒苔。 “渔船是从早上8时开始出海的,一直打捞到下午四五时,效率很高。 ”唐闻洲告诉记者,昨天是自从7月2日浒苔大规模侵袭以来的首战告捷,前天从早上工作到晚上12时,共清理1000多吨浒苔,而昨天海面上的浒苔明显减少,一天的时间共清理了200多吨,基本不用再继续夜间清理了。 “今天海上风向帮了大忙,看到游客们又能尽情畅游了,我们也能暂时喘口气了。 ”唐闻洲笑着说。

  随后,记者来到六浴,浴场内的浒苔所剩无几,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清理剩余的小部分浒苔。浒苔堆积较多的是在栈桥东侧的海湾内,而在海滨风景管理处50多名工人的努力下,海面上已经见不到浒苔的影子。 “这个地方下不去大型机械,多亏政府部门协调了吊车,清理起来省事多了。 ”一名现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浒苔在沙滩上堆积装袋,然后放到台阶下方,吊车负责将浒苔吊起装车,大半天的时间已经清理掉百余吨。而在小青岛湾东侧靠近滨海步行道的位置,已经看不到浒苔了。

  记者又来到八大峡海湾,中苑码头西侧的游船码头内,已经很少看到浒苔,游船进出正常。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截至7月5日14时30分,陆域共清理浒苔5.93万吨,出动人员7437人次,出动各类机械设备1874车次;三个压榨点共压榨打包4052块浒苔。(记者 张译心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