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罐车侧翻百吨原油淌150米 村民趁乱偷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7 15:35:10 字号:TT

  昨日早上6时许,在平度万家镇驻地,一辆外地拉满原油的车辆在躲避其他车辆时,一下子侧翻在地,罐体破裂,漏出的原油洒满路面。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迅速组织救援。经过清理,一直到下午4时许,整个污染路面才得到恢复。

  百吨原油罐车“破肚”

  据目击者刘女士介绍,昨天早上6时许,在平度万家镇的驻地S603省道上,由西向东驶来一辆拉满原油的大罐车,对面驶来一辆三轮车,油罐车紧急避让,没有想到一下子碰到路边的马路沿上,只听“轰”地侧翻在地。罐体开裂后,黑乎乎的油体一下子涌了出来,顿时将绿化带“淹没”,整个马路内侧成了一条油河。

  油罐车倒地后,司机慌忙从倒下的车头中爬了出来,然后拿着灭火器对车头喷了一会,防止车体过热,引起原油着火。路人见到后,纷纷拿手机报警。

  个别村民趁乱“偷油”

  “他们不帮助救援不说,还乘机偷油。”据目击者张先生介绍,原油顺着车体一直向外流,穿过绿化带,直接冲进了路边的排水沟,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整个水沟开始涨满。然而,附近有的人看到原油流在这里,感觉有利可图,找来各种桶开始朝桶里装油。

  不一会功夫,又有三轮车拉着油桶来这里拉油。司机也制止不了。民警和消防赶到现场,这才制止了个别人的行为。

  多部门联手齐救援

  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救援车辆陆续赶到现场。据万家镇值班室王主任介绍,这是一辆滨州的原油运输车,帮助青岛的一家油企送油,没有想到走到万家镇这里出了事。事情发生后,先是110民警到达现场,紧接着消防、公路、环保等部门也陆续赶到现场,先是疏散人群,紧接着消防对现场易发的险情进行处置,用水稀释分布在易燃点的原油。公路部门调动车辆,拉来沙子对污染的路面进行铺洒。而环保部门则对绿化带污染情况和排水沟里的原油渗漏情况展开测量和调查。

  污染路面全部处理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从万家镇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约150米长的污染路面已全部铺洒了一遍沙子,之后再将污染的沙子统一清走。而对绿化带和排水沟的原油污染,环保部门对污染情况调查清楚后,根据污染的情况将绿化带进行统一更换绿地。另外,他们还会根据污染情况,向油罐车具体单位和个人索赔。(记者 王汉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