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列车卫生间里产下女婴 自己用手托住(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8 06:30:53 字号:TT

女子列车卫生间里产下女婴 自己用手托住

  早报讯 昨日凌晨3时许,银川开往青岛的列车上突然传出新生婴儿啼哭的声音,一名产妇在列车卫生间里意外产下一名女婴,手足无措的产妇托着早产20天的女婴向乘务员求助。乘务员随即给产妇在列车上设立“临时产房”,并为产妇提前在下一站叫来接应的救护车。

  凌晨3点10分,银川开往青岛的K1285次列车16号车厢中,一名女乘客突然大声呻吟起来。乘务员赶过来询问得知,这名怀孕的女乘客感觉肚子疼,距离预产期还有20多天的她可能要早产。凌晨3点15分,这名女乘客提出要上厕所方便一下,没想到一蹲下就感觉孩子 “掉下来了”。新生婴儿的哭声从卫生间传了出来,乘务员打开卫生间门看到,这名产妇正蹲在地上,手里托着满身是血的婴儿。列车长王丽赶紧上前将女乘客手中的新生女婴接过来,乘务员和家属将产妇搀扶回车厢。

  在乘务员的协调下,16号硬座车厢的乘客让出一排座位,让产妇躺在这里当“临时产房”。乘务员立刻与将要停靠的太原120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凌晨3点41分,列车进入太原站,医务人员随即上车将母婴送往医院,目前两人身体状况良好。(记者赵健鹏通讯员 赵俊哲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