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学生不摸潮水被困 民警4次下海救3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0 06:14:59 字号:TT

外地学生不摸潮水被困 民警4次下海救3人

外地学生不摸潮水被困 民警4次下海救3人

外地学生不摸潮水被困 民警4次下海救3人

  “救救我们,海水上来了,我们不会游泳……”昨天下午2时,鲁迅公园附近海边的礁石上传来呼救声,3名从外地来青岛旅游的大学生被困在礁石上。危急关头,市南公安分局指派八大关派出所110民警紧急赶到现场,民警马波确定该区域礁石密布、救援船只无法靠近后,没顾得上脱下警服就跳下海,来回4次将3名大学生安全救回岸边。

  只顾赏景退路被淹

  “我们这是第一次来青岛玩,之前听说过海水会涨潮落潮,但没想到这事跟我们有什么关系。”被困的3名大学生获救后称,他们在杭州上大学,趁着暑假到青岛旅游。看到美丽的大海,吹着凉爽的海风,一男两女3名大学生一下子就陶醉了,他们在落潮的时候顺着裸露的礁石,来到离岸边近20米的位置,近距离接触大海,到了下午2时左右,他们准备返回沙滩时,扭头看到自己的退路已经被涨起来的海水吞没了,他们看着拍打着礁石的海浪,不会游泳的他们不知该如何是好,无奈之下拨打了110报警。

  礁石太多救援遇阻

  “青岛的民警实在是太棒了,看到他们被困在海里,连警服都顾不上脱下来,带着救生圈就下海去救人了。”当时在现场的王先生称,110民警3分钟后赶到现场,他们首先对着礁石上的3名大学生喊话,让他们保持镇定,并询问他们是否会游泳。得知他们都不会游泳后,民警联系了附近的快艇,但快艇驾驶员表示,该处海域离岸边太近,下面全是礁石,救援船根本无法靠近。民警发现,此时海水仍然在上涨,从以往的经验看,大学生落脚的礁石很快会被海水淹没,即使把救生圈抛给他们,这些大学生很可能因为惊慌失措发生意外。水性较好的民警马波来不及迟疑,立即跳下海展开营救。

  来回4次救回岸边

  “民警下水后全身都湿透了,拖着救生圈爬到礁石边上,保护着第一名女生抓着救生圈,慢慢往岸边走。”目击者王先生称,另外一名民警在岸边配合,最终经过来回4次才将3名大学生安全救回岸边。

  “我们已经不记得这是今年第几次礁石救人了。”现场救人的民警马波和韩龙称,很多外地游客不知道海水的潮汐变化,频繁发生被困礁石的意外,他们的派出所因为靠近鲁迅公园和第一海水浴场,经常接到救人任务。民警提醒游客注意观察海边环境,了解涨潮规律,防止发生意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