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居民楼频遭钢珠袭击 原是有人打鸟练技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1 06:02:10 字号:TT

居民楼频遭钢珠袭击 原是有人打鸟练技术

居民楼频遭钢珠袭击 原是有人打鸟练技术

居民楼频遭钢珠袭击 原是有人打鸟练技术

    核心提示

    南面窗户传来的“砰砰”声,成了住在明霞支路13号甲3单元5楼和6楼居民的噩梦,从5月底到7月初,40多天的时间里,他们南向的12扇窗户频繁被钢珠袭击,留下了整整33个眼。经过连续的化装侦查和深夜蹲守,前天上午,延安路派出所民警终于在斜对面的写字楼3楼一间办公室内,将这名“神弹弓”抓获。“我打得其实不准,要是准,他们这些窗户全都碎了。”昨天,这名戴上手铐的男青年称。

    窗户频遭钢珠袭击

    “我们也不知道是得罪谁了,三天两头就有人用钢珠砸我们家的玻璃,有时候一天能砸两三回。”记者来到明霞支路13号甲3单元5楼,住在这里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她家卧室和阳台的两扇窗户上,有大大小小10多个“弹孔”,其中最大的一个能塞进小拇指,这些 “弹孔”旁边,民警让她按照时间顺序做了标注,最近一次被袭击的弹孔旁边,贴着写有“17”的纸条。

  在隔壁闫先生家里,玻璃上有6个“弹孔”。据居民粗略统计,五楼和六楼共有6户居民家中被钢珠袭击,留下的“弹孔”大概有33个,大部分钢珠没有钻进居民屋内,而是被楼下居民扫院子时发现。

  老人孩子不得安宁

  “我们家孙女刚刚出生6个月,就因为这些随时可能出现的钢珠袭击,都不敢在我家住了。”王女士称,第一次窗玻璃被钢珠砸坏是在今年1月份,当时儿媳妇在家里坐月子,被吓了一跳。

  楼下坐着乘凉的老年人曾经亲身经历过钢珠袭击事件,他们介绍,当时只听到“砰”一声,还以为有人用气枪打钢珠,但没有人知道这些钢珠是从哪个方向射出来的。“5楼邻居老奶奶都快80岁了,躺在床上睡觉,钢珠射穿了玻璃,从她枕头边上飞过,把老人吓得不轻。”居民闫先生称,他们害怕钢珠直接飞进屋里,夏天不敢开窗户通风,住在6楼的邻居开窗户晾衣服,两个钢珠就擦着他的头皮飞过。

  民警化装深夜蹲守

  “从第一次钢珠砸窗户我们就拨打了110报警,不管多晚,延安路派出所民警随传随到,还经常彻夜守在我们楼下,就等着这名黑手现原形。”家中接连遭受袭击,居民们忧心忡忡,但对于敬业的民警,他们都是赞不绝口。延安路派出所民警在5月底接到报案后,几乎全所的民警都被调动起来,寻找破案的线索。

  参与调查的民警李金勇称,他们首先根据被砸居民家窗户的 “弹孔”,做了初步的弹道分析,发现周围3栋居民楼和一栋写字楼朝向北面或者东面的上百个窗口,都可能是嫌疑人的 “狙击阵地”,20多名民警开始着手秘密排查,并在事发居民楼下化装侦查,彻夜蹲守等待着嫌疑人露出破绽。

  嚣张“神弹弓”清晨被堵住

  “这名犯罪嫌疑人的气焰非常嚣张,我们有时候守候了三四天,他都没有动作,我们刚走时间不长,就有玻璃被砸。”办案民警张恺称。为了尽快破案,民警在居民家中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拍摄对面楼上的动静,没想到当天晚上,监控摄像头旁边的窗户就被砸了。“嫌疑人动手时间完全没有规律,我们只能全天蹲守。”张恺称,蹲守排查了近1个月的时间,目标被锁定为写字楼北侧和居民口北侧30多个窗口。

  民警分析最新的几个弹孔,又发现其中一个“弹孔”位置很古怪,通过进一步分析,目标被进一步缩小到了上清路一栋写字楼北侧上下一列4个窗口。民警随即对4个窗口进行针对性排查,并秘密调取了写字楼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王某有重大嫌疑。他开设的财会代理公司年初从2楼搬到了3楼,窗口正对着不断被袭击的居民楼,而且王某行踪很神秘,经常晚上在写字楼办公室里过夜。

  前天早晨6时45分,李女士再次发现窗玻璃被打,她立即通知了延安路派出所民警,民警立即赶到写字楼,将王某堵在屋里。民警发现他作案用的弹弓就大模大样放在窗台上,钢珠则被隐藏在喜糖盒里。

  面对面

  打人家玻璃练准头

  记者昨在延安路派出所的审讯室里见到了正在交代事情经过的王某。这名31岁的男青年是青岛本地人,有自己的一家小公司,还有自己的家庭。

  戴着手铐的他显得很沮丧,他称自己开公司很无聊,在夜市上偶然看到有人卖弹弓和钢珠,一下子引起了他的兴趣,他拿着弹弓在榉林山上打麻雀,平时斩获很多,后来公司的业务比较忙,他没时间上山打鸟,白天在公司上班或者晚上加班时,累了就拿出弹弓练习准头和力道。他辩解称,自己并没有瞄准对面居民的窗户,也没觉得钢珠会打出五六十米远,他曾经听到过钢珠打在对面窗玻璃上的声音,但没想到会打碎玻璃。

  记者看到王某使用的弹弓用了6根皮筋,力道非常大,他购买的一整袋钢珠只剩下三分之一。“我打弹弓并不准,否则对面楼上的玻璃不就全碎了。”面对记者,王某连声“谦虚”。目前王某已经被警方控制,具体处罚结果要等警方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确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