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北山小区今起微循环 调整单行防顶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1 06:51:07 字号:TT

李沧北山小区今起微循环 调整单行防顶牛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今天起,李沧区北山小区实施微循环。

    据了解,李沧区北山小区位于源头路、枣园路、京口路、果园路区域,包含北山一路、北山二路、北山三路三条道路,其中北山一路从源头路至果园路段,全长324米,宽度4-6米不等;北山二路从源头路至果园路段,全长315米,宽度4米;北山三路从源头路至金岭路段,全长191米,宽度6米。紧邻繁华的李村商圈,周边属于老居民区,居民居住集中,汽车保有量较大,停车难问题突出。

    北山小区内的道路均为双向通行,由于小区内道路狭窄、车多,从小区驶出的车辆经常与进入小区的车辆发生拥堵,引起群众的不满,要求交警部门进行规范。2012年,北山小区曾火灾,因乱停车问题,抢险车辆无法进入火灾现场,只能将车辆停放在外面,铺设软管救火,导致救火延误,造成很大财产损失。

    交警支队经过认真调研,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后,决定将北山居民小区现有的北山一路、北山二路、北山三路三条双向通行的道路,调整为单向交通。

    具体为:一是北山一路调整为北向南单向行驶,道路西侧施划停车泊位,北山一路源头路路口南向北禁止通行、北山一路与金岭路中间无名路东侧禁止右转弯、金岭路北山一路南向北禁止通行,同时施划地面导向箭头。

    二是北山二路调整为南向北单向行驶,道路东侧施划停车泊位,北山二路与金岭路中间无名路东向西禁止左转弯、西向东禁止右转弯、北山二路金岭路路口北向南禁止通行、果园路北山二路路口北向南禁止通行,同时地面施划导向箭头。

    三是北山三路调整为南向北单向行驶,道路东侧施划停车泊位,北山三路源头路路口南向北单向行驶、北山一路与金岭路中间无名路东向西禁止左转弯、西向东禁止右转弯、金岭路北山一路路口北向南禁止通行,同时地面施划导向箭头。(记者 陈志伟)

    同城报道:

李沧北山小区今起微循环 调整单行防顶牛

  青岛早报讯 李沧区北山小区车辆较多,又紧挨李村商圈,对行车辆经常出现“顶牛”的情况,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得知,今起北山小区要实行微循环。具体为:一是北山一路调整为北向南单向行驶,道路西侧施划停车泊位,北山一路源头路路口南向北禁止通行、北山一路与金岭路中间无名路东侧禁止右转弯、金岭路北山一路南向北禁止通行,同时施划地面导向箭头。二是北山二路调整为南向北单向行驶,道路东侧施划停车泊位,北山二路与金岭路中间无名路东向西禁止左转弯、西向东禁止右转弯、北山二路金岭路路口北向南禁止通行、果园路北山二路路口北向南禁止通行,同时地面施划导向箭头。三是北山三路调整为南向北单向行驶,道路东侧施划停车泊位,北山三路源头路路口南向北单向行驶、北山一路与金岭路中间无名路东向西禁止左转弯、西向东禁止右转弯、金岭路北山一路路口北向南禁止通行,同时地面施划导向箭头。

  从今天开始,北山小区周边要实行微循环,交警支队设施处处长张镇龙介绍说,实施微循环之后,可以最大限度地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使车辆沿局域路网中的单行线有序通行,以消除以往存在的车辆对向行驶无法会车而出现的拥堵现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