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双胞胎梅花鹿满月 为近30年来首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4 14:18:36 字号:TT

  昨天上午,青岛动物园梅花鹿展区里的一对模样相似的小鹿——“欢欢”和“乐乐”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昨天是刚刚满月的它们首次与游客见面。据介绍,梅花鹿等食草类动物一般一胎只产一崽,一胎双崽十分罕见,这对鹿宝宝也是近30年来青岛首对存活下来的梅花鹿双胞胎。

  动物园草食动物组组长邢岩说,1987年前后,市动物园开始饲养梅花鹿,近30年来,“欢欢”和“乐乐”是青岛第一对成功存活的梅花鹿双胞胎。现在还不能确定这对双胞胎是公是母,因为过去的1个月里两只小鹿一直跟着母鹿,他们还不能靠近。目前,动物园共有梅花鹿19只,加上3只麋鹿和4只马鹿,鹿群共有26只鹿,数量达到了高峰。(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