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钓鱼客制简易船出海翻船 俩人趴船底拨求救电话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4 14:24:53 字号:TT

  昨日沿海有大雾和风浪。上午,黄岛区银沙滩浴场救护队接到报警,两名游客驾着自制的简易船,从浴场外面的海边下海钓鱼。结果小船在距离岸边300多米的海中翻船,两人落水,情况十分危急。

  报警

  遇险钓鱼客打来求救电话

  56岁的刘师傅是银沙滩浴场救护队的老队员,自从7月1日浴场正式开放以来,他的工作变得十分忙碌。昨日上午10时10分许,他像往常一样在浴场沙滩巡逻,突然接到浴场报警电话,称距离海岸300多米的海中有艘小船翻船了。

  求救电话是两名遇险者在落水前拿着电话打出来的,俩人正趴在船底上面等待救援,情况很危急。 “浴场已经封闭,这些人应该是从浴场外面的岸边下海的,这么大的雾气,海上能见度也就几十米,确实不好找啊! ”刘师傅预感到搜寻工作很困难。

  随后,救护队员出动,到沙滩上集合。并决定使用快速机动的摩托艇冒险下海救人,可摩托艇只能由一人驾驶,经验丰富的刘师傅自告奋勇,穿上救生衣就骑上了摩托艇,向海中驶去。

  营救

  40分钟成功救起俩人

  “由于雾气太大,两名遇险者在电话中也没说清自己的具体方位,只知道在沙滩对面的海里,搜救难度太大了。 ”刘师傅说,他当时只能骑着摩托艇从东侧到西侧,再从西侧回东侧,来回绕了三次,才在海中看到已经被打翻的小船和两名遇险者的身影。

  此时距离遇险者报警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两名男子在海水中泡得太久,全身已经哆嗦不止,见到摩托艇靠近,两人激动地大喊救命。由于摩托艇一次只能带走一个人,刘师傅先把其中一名男子拉到摩托艇后座上,嘱咐另一名男子放心等在原地,他很快就会回来。最终,经过40多分钟的搜救,两名男子被成功救到岸上。刘师傅说:“原来这两个男子是划船钓鱼的,结果船翻了,多亏其中一个人护住了电话,才及时拨打了浴场求救电话。 ”

  内情

  自制小船下海钓鱼遇险

  “上岸之后,可能这两个人被吓坏了吧,连声谢谢都没说,就跟着警察走了。 ”刘师傅说,救完人后,他又忙着巡逻去了。随后,记者从银沙滩浴场获悉,被救起的两名男子其中一人姓周,50岁,另一人 51岁,两人都来自青岛市区,经常一起下海钓鱼。这次被浪打翻的小船是他们自己用玻璃钢和木板做的,整体结构比较简单,遇到风浪十分危险。昨日清晨,两人从青岛开车把小船运到黄岛,随便找了一处海岸就放下船出海,没想到出现意外。

  银沙滩浴场苗经理提醒市民,乘坐自制小船下海十分危险,尤其是在风浪较大的情况下,市民如果要钓鱼,最好去安全地带。

  据了解,由于大雾和风浪,昨日我市多个浴场发生多起险情,银沙滩浴场救护队一天救了5名溺水者,一浴和石老人浴场也成功救起多名溺水遇险的游客。(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