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石老人商户捡到1斤重金菩萨拾金不昧获赞(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6 06:13:18 字号:TT

石老人商户捡到1斤重金菩萨拾金不昧获赞

石老人商户捡到1斤重金菩萨拾金不昧获赞

  早报讯 7张银行卡、上万元现金,还有一块1斤重的、价值20多万元的纯金护身符,昨天清晨,石老人海水浴场经营业户辛文华捡到了这个钱包,两个小时后,山西煤老板李先生认领了这个钱包。他掏出500元要感谢时,被浴场管理人员婉言谢绝了。

  支帐篷发现钱包

  昨天上午8时许,在石老人海水浴场干了六七年的老经营业户辛文华拿出帐篷,准备打开支起来,就在低头支帐篷时,她发现正前方有一个钱包。“我捡了起来,刚开始在现场等着失主前来认领,等了10多分钟也没有见到人,后来,我又到四周寻找失主,找了半天,也没有见到人说丢了钱包。”辛文华说,她赶紧跑到浴场管理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刘海鹏询问了捡钱包的经过后,跟同事一起打开了钱包,经过查看,里面有现金1.5万元、各种银行卡7张,还有身份证1张,此外包内有一个纯金打造的方形菩萨护身符。“我们通过浴场广播来发布消息,希望失主前来领取钱包。”刘海鹏说,他让播音员只把失主的姓说出去,然后通过高音喇叭广播了10遍。

  失主来认领钱包

  后来,一名年轻男子跑到浴场管理办公室。“这个钱包是我老板的,由我来代管一下,刚才放在屁股后口袋里,今天来浴场我走得比较急,给弄丢了。”男子声称。刘海鹏让他说出老板的身份证号来,男子说不出来。“对不起,为了确保是失主,我们不能把钱包给你,你可以把你老板找来,必须是失主来认领。”刘海鹏说。

  上午10点多,失主李某赶到了办公室,他进门先感谢了捡到钱包的辛文华。在大家的见证下,打开了钱包,清点了里面的财物,发现一件都没有少。据了解,李某来自山西,做煤炭生意。钱包中最贵重的是那个1斤重的护身符,价值有20万元。李某掏出了500元钱,要感谢大家,被刘海鹏和辛文华给婉言谢绝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