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渔民打上奇怪毒鱼 被扎一下整个手都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7 06:15:30 字号:TT

渔民打上奇怪毒鱼 被扎一下整个手都肿

    从海里钓上来一条只有10多厘米的怪鱼,渔民付先生抓起小鱼仔细研究,没注意被小鱼后背上尖锐的鱼鳍刺中了右手中指根部,刚开始付先生并没有在意,但紧接着他就感觉伤口处剧痛难忍,整个右手直到手腕都高高肿起。“这究竟是什么鱼,怎么毒性这么强,我父亲打了40多年的鱼,在青岛周边就没见过这种毒鱼。”昨天记者在市第八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从即墨赶来的付先生时,他指着手机里拍下的怪鱼照片气愤不已。急诊医生诊断后表示,因为无法确定付先生具体中的是什么鱼的毒素,目前他们只能针对付先生中毒的症状,帮助其排出毒素减轻疼痛,并消炎去肿。目前看付先生的情况比较稳定。

    记者随后联系了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艾庆辉教授,通过付先生提供的照片分辨,艾庆辉教授称,这种怪鱼属于鲈形目鳚科,体形似鳗,背鳍长而有刺,分布于太平洋和大西洋北部。鳚鱼个体较小,产量有限,经济价值并不大。鳚鱼背鳍有毒素,常出现在海边的礁石中,对海边游玩的游客,特别是孩子都有危险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