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9岁老大妈捐2000元退休金 帮助贫困学生(图)

来源:早报早报-- 2013-07-18 05:38:29 字号:TT

89岁老大妈捐2000元退休金 帮助贫困学生

  早报讯 “看了早报的报道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想帮助两名贫困的孩子,让他们渡过现在的难关。”昨天,家住南阳路的89岁的刘大妈拨打早报圆梦热线激动地说,她要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拿出2000块钱,分别给赵静和侯峰两名贫困学生。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刘大妈时,她告诉记者,“我去年身体还不错,可以自己出去溜溜,不过今年就明显感觉不如以前了,反应慢了,手脚也不灵活了。”

  “我退休已经28年了,现在一个人生活,我的女儿每天中午会给我买来菜和面条等食物,今天这钱还是女儿帮我取的呢。”刘大妈告诉记者,在两年前,她曾帮助过一名高中生,“那个孩子的妈妈是环卫工,得了肺癌,高二后实在没钱继续上学,我觉得很可惜。联系之后,我女儿带着我直接赶往孩子他妈住的医院里,我亲手交给她5000元。”除了帮助贫困学生外,刘大妈在雅安地震中也奉献了一份爱心,她组织自己的另外一位老同学一起捐助了70箱面条和30箱饼干,价值5000元左右。刘大妈说,红十字会还给她寄来了感谢信。因为经常做善事,邮政快递员都认识了这位隔三差五就收到感谢信的爱心奶奶。

  这次爱心圆梦活动,刘大妈也积极参与,并从退休金中拿出2000块钱,分别帮助了两名贫困学生,分别是早报报道的新闻人物赵静和侯峰。“希望社会上有能力的人多来帮助这些贫苦孩子,他们学习都很努力,不应该因为缺钱而止步于校门之外。”刘大妈说,她想明年继续捐助这两位贫困学生,“只要人还健在,我就不会停止爱心捐助行动。”

  早报的圆梦助学行动引起很多爱心人士关注,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爱心市民来电称,“我也想帮助你们报道的贫困学子。” (记者王磊江 王建亮 实习生陈兰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