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5岁未婚女孩子宫瘤大如足球 绝望想自杀(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8 13:17:00 字号:TT

25岁未婚女孩子宫瘤大如足球 绝望想自杀

25岁未婚女孩子宫瘤大如足球 绝望想自杀

    昨天上午,做完腹腔镜下除瘤保宫手术之后,25岁的张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因为医生为她保住了当妈妈的能力。而在此之前她去过很多家医院都被告知要子宫切除。对于未婚的她来说,那将是一个灾难性的打击。而昨天上午,手术后的张敏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市立医院本部妇科开展微创妇科手术治疗,来替代了传统的开腹手术。不仅让患者减少了痛苦,而且还避免了器官的损伤甚至丢失,缩短了术后恢复时间。据介绍,目前90%以上的妇科手术都可以通过微创技术来完成。

    未婚女青年子宫长瘤如足球

    25岁的张敏在岛城一家企业打工。三四个月前,张敏发现自己的小腹开始微微“鼓”起来。刚开始,她还以为是自己开始发胖的原因。于是就开始减肥,可减肥后小肚子不见变小,反而仍在慢慢变大。此时,厂里的流言蜚语开始多起来,说她怀孕了。

    这让张敏十分难堪,于是她就到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让她大吃一惊:原来她的子宫上长了肌瘤,一个像足球一样大小的肌瘤。就是因为这个巨大的肌瘤才让她的小肚子一天天“鼓”起来。而医生的建议对于张敏来说则更如晴天霹雳。医生告诉她考虑到肌瘤太大而建议行开腹全子宫切除手术进行治疗。子宫切除对于一个未婚的女青年来说是一场人生的灾难。这就意味着她不能自己生孩子了! “最初的时候,我肯定不甘接受这个事实。我就四处求医,可是去了好几个大医院都是建议我接受开腹全子宫切除手术。 ”张敏哽咽着说:“到后来,我几乎绝望了,我觉得命运对自己太不公平了,我甚至一度想到了自杀! ”

    微创手术保住她生育能力

    不久前,张敏听说市立医院开展妇科微创手术可治疗子宫肌瘤。于是,她立刻来到了医院。负责接诊的是市立医院本部妇科主任陈龙。陈龙说:“患者子宫上的肌瘤已经像一个小足球一样大小了,手术难度相当大。像这样的情况,以往都是开腹全子宫切除。可是想想这是一个还没有结婚生子的女孩,我就决定亲自为她实施腹腔镜手术。不仅要保住她的子宫,而且还不会在肚皮上留下难看的手术疤痕。 ”

    昨天上午,陈龙为张敏实施了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在手术过程中,将像足球一样大小的肌瘤切成条,然后逐条逐条地从腹腔中取了出来。手术非常成功,瘤体完全清除,而张敏的子宫没有任何损伤,她的生育能力没有因此受到影响。更让张敏没想到的是,肚子居然没有大手术刀口。据介绍,腹腔镜手术被誉为“保存生命质量的手术”。其优点在于手术时间短、对盆腹腔干扰少、手术创伤小、术中出血少、术后恢复快等,而手术效果等同于开腹手术。像张敏那样年龄比较轻、不愿意切除子宫、肌瘤数目又不超过3个的患者都适合做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田璐 伊丽明)

    次全子宫切除术保“性福生活”

    面对如何治疗子宫疾病,很多患者都很犹豫:是保守治疗还是做手术?而做手术是子宫全切除还是次全切?市立医院本部妇科主任陈龙说,子宫疾病既可采用手术治疗,即谓切;又可采用保守疗法,即谓不切。手术治疗又分为子宫全切和子宫次全切。切还是不切?全切还是次全切?这都得根据患者病情来决定。

    次全子宫切除术可以用于治疗宫颈检查正常,患者又要求保留宫颈的子宫肌瘤、子宫功能性出血、子宫腺肌瘤,或者是因各种原因需切除子宫,但切除宫颈有困难者。子宫次全切即保留子宫颈部分和卵巢、输卵管,术后骨盆底部没有多大的改变,仍保持阴道正常长度及宫颈正常分泌功能,因而对病人性生活没有什么影响。次全切术的优点是手术简单、损伤小,以及因保留宫颈而给与膀胱有很好的支持,不易发生膀胱排空和功能紊乱。这就大大保证了患者手术后的生活质量,患者手术后完全可以正常地学习、工作和生活。但专家提醒,次全切手术后,肌瘤有复发的可能,病人还得定期做刮片检查,观察保留下来的宫颈是否有异常反应,尤其有家族病史、遗传病史的患者,更要注意经常检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