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蛟龙号”开启第二航段科考任务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19 13:30:46 字号:TT

    记者从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获悉,“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将由母船“向阳红09”搭载,今天从厦门启程开始第二航段的科考任务。

    据介绍,“蛟龙号”在这一航段将主要围绕东太平洋中国大洋协会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区进行作业。包括开展深海多金属结核试采区沉积物原位土工力学参数测量,获得深海集矿机可靠设计的支持数据;近底航行拍摄海底录像和照片,进行结核小尺度分布规律研究;采集合同区不同生境类型的巨型底栖生物样品,记录视像资料,分析比较海底平原和海山链巨型底栖生物多样性和群落结构,为深海采矿环境影响评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科学依据,履行我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订的勘探合同的义务;开展近底微地形地貌调查,为结核试采提供精细的海底地形;采集合同区海山链岩石样品,为研究东太平洋断裂带海山链形成与洋下岩石圈地幔演化提供第一手资料。

    第二航段科考将从7月19日至8月25日进行。在国外靠岸稍做休整后,从8月29日至9月20日进行第三航段的科考任务。

    第三航段的科考目的地是西太平洋海山区,主要工作是巨型底栖生物多样性和空间分布的调查。(赵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