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原建委地块改建规划确定 将建75层超高单塔楼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20 05:43:44 字号:TT

  本报讯 “沉寂”了近三年的原市建委地块有了新进展。昨日,青岛世奥大厦建设项目进行变更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根据公示信息,因原双塔建筑受太阳光照形成的日影对周围建筑带来的遮挡影响较大,建设方对项目建设内容进行了重新调整,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光遮挡为原则,将由原来的双塔建筑变为单塔建筑。

  据了解,青岛世奥大厦建设项目位于市南区东海西路北侧、福州南路西侧地块,为原市建委办公楼址。原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0年12月通过审批,但因对周围建筑带来的遮挡影响较大,项目一直未开工。

  调整后,项目将原来拟建两座超高层塔楼方案改为建1座超高层综合塔楼,塔楼含裙房共75层。由此,总建筑面积也由原来的约25万平方米减少为约14万平方米,容积率由原来的20降为9.9,建筑密度由原来的60%下降为45.36%。项目主要功能包括餐饮、商业、办公和居住,设计总户数645户,总停车位753个。

  项目还设计了避难层与屋顶停机坪。据了解,项目将在6层、20层、38层、55层设置避难层,并在屋顶设置停机坪。

  项目总投资24亿元,计划今年12月1日前开工建设,于2018年7月30日前竣工。(记者 沈俊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