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发商拖工程款 包工头贷120万为工人发工资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0 07:01:42 字号:TT

包工头贷款为工人发工资

  早报讯 主体工程完工后,120多名工人却拿不到工钱。两名外地包工头无奈,贷款120多万先期支付工人部分工资。没想到,时间过去一个多月,包工头多次索要工程款,项目建筑方和开发商还是迟迟不支付。昨天,记者将此事反映到了所在辖区的即墨经济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立即联系开发商协调解决,开发商答应下周全面验收工程后立即付款。

  百余名工人拿不到工钱

  “按照合同约定,楼房封顶就要付款,但已经一个多月了,一分也没拿到。”前天上午,在即墨经济新区吴家沟岔承包工程的包头工张先生和孙先生向记者求助。孙先生说,他和老张都是外地人,去年底,他俩一起在吴家沟岔承包了一个工程,带着120多名工人拼命干了半年,没想到人工费却这么难要。

  孙先生说,他们干的都是人工费,工程是和青岛冠华集团签的合同。按照双方约定,应该在楼房主体工程封顶后一周内支付工人工资。没想到,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后,付款的日期也到了,孙、张两人一共200多万的人工费却成了泡影。两名包工头多次找到项目部,但对方称开发商没钱支付,他们也没办法。为了让工人及时拿到工资,他们先后找到即墨多个部门,但时间一天天过去,仍然没有结果。

  贷款120万发放工钱

  “没办法了,只好贷款,为工人发工资。”孙先生说,他们手下的工人大部分都是外地的,当时都等着拿到工资回家收庄稼,但由于工程款迟迟拿不到,急得张、孙两个包工头团团转。最后实在没办法了,他俩就先后托关系找熟人贷款120多万,给120多名工人发放了部分工资,让这些外地的工人回家,他则留在即墨继续想办法索要人工费。

  “我拿到了一万多点,还差一点,但老板已经很为难了。”昨天上午,记者在吴家沟岔村建筑工地看到,孙先生手下的几名工人在工地上挥汗如雨,开始干起了新的项目。来自济宁的农民工李培顺告诉记者,当时因为急着回家收庄稼,所以工程一完工他就提前回家了。这几天刚回到工地就拿到了工资,一问才知道这是包工头借的高利贷。孙先生说,按照合同上的付款日期,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他们的人工费仍然没有着落,这让他们十分寒心。但不管怎么样,他们借来的贷款,让许多工人很有信心继续跟着他们干活。

  开发商:下周验收后付款

  包工头孙先生说,因为要不回钱,和他一起承包工程的张先生的女儿考上大学,回家的路费还是借来的。而他们算了算,即便是托关系借来的高息贷款,一个月就要还利息3万多元,照这样下去,如果工钱再要不过来,他们这个工程不仅白干,还要赔本。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即墨经济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联系项目开发商青岛润通润园有限公司协调解决欠薪一事。开发商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他们是和青岛冠华集团签的合同,先前已经支付给该集团一栋价值40多万的房产,让他们卖房为工人发放工资,但这些工资远远不够120多名工人的人工费。最后,经过即墨经济新区管委会协调,开发商定于下周全面进行工程验收后立即付款。(记者 康晓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