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师私设假期辅导班 在职教师当活招牌(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3-07-20 07:30:41 字号:TT

老师私设假期辅导班 在职教师当活招牌

老师私设假期辅导班 在职教师当活招牌

    老师私设假期辅导班 在职教师当“活招牌”

    7月13号,生活在线播出了平度张戈庄镇仲戈庄小学班主任老师私设假期辅导班的事。节目播出后,有知情人透露,在张戈庄镇,象这样由在职教师开办的辅导班还有不少,其中一些规模还挺大。事实真是这样吗?

  上午,记者赶往平度市张戈庄镇,经村民指点,找到了一处破旧的院落,这里铁门紧锁,远远望去跟普通民房没什么两样,可走近一听,里面传出了阵阵孩子的吵闹声。对于陌生人的到访,这位负责人很警觉,磨蹭了十几分钟,才打开铁门。记者看到院里有三个大屋,门窗玻璃全都没了,屋里摆满了课桌椅,墙上还钉了黑板,学生人头攒动,少说有上百人。

  这位负责人说自己是下岗职工,闲来无事,就想到要帮乡亲们照看孩子,于是从粮食局租来这个大院,办起了辅导班,并且是全程免费。这可是一大善举呀,是不是七里八乡的孩子们,都能来享受这一待遇呢?至于有家长投诉,辅导班是学校老师开办的,在职教师是活招牌一事,负责人听了直摇头。这家辅导班到底是有偿家教,还是慈善组织?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平度市教体局。

  为了弄清这个辅导班的底细,今天上午,记者再次赶往平度张戈庄镇。平度市教体局已经给辅导班下发了停办通知,将它定性为非法办学行为,很显然,这个辅导班不是在搞慈善。这位负责人一听记者想进到教室里看看,立马跑过去锁上了大铁门。记者留意到,有学生进出,负责人就去开锁,并不遮掩,那么,除了学生外,院里还有什么人,是需要特殊保护,不能与记者见面的?

  难道,这正是辅导班生源火爆的原因所在?教育部门规定在职教师,不能进行有偿家教,有的老师就另辟蹊径,让自己的丈夫、子女出面张罗,招生打着教师的名号,而一旦出了事,就成了亲属所为,真是笔稳赚不赔的买卖。有哪个学生和家长,敢对老师家开设的辅导班说“不”?农村有很多家庭并不宽裕,但为了孩子能得到平等待遇,也只能随大流,咬咬牙掏出冤枉钱。

  在张戈庄镇上,类似于这样的假期辅导班还有不少。记者和王主任往南走了不到五十米,就又发现了一家,这里还可以供学生们午休。记者了解到,农村不少父母外出打工,假期担心孩子自制力差,沉迷网吧或是跑到危险的地方,都希望学校能组织一些活动,让孩子的假期生活丰富起来,而不是把孩子关进班主任老师或者其家属开设的辅导班。

  学生、家长和社会需要的是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老师,而不是这种课内课外两面人的老师。孩子需要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满足孩子兴趣的社区免费补习班,我想是很多家长所期待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