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法拉利被撞坏需40万元维修 豪车车主不要赔偿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0 12:00:12 字号:TT

撞上法拉利,蒙了一下又乐了

  昨天上午11时许,一辆标致307轿车沿漳州一路向西行驶至福州南路路口时准备左拐,还没完全拐过来时,突然被一辆沿福州南路向北直行、价值至少350万元的法拉利跑车撞掉了保险杠。标致车司机孙先生下车看见撞上了豪车,立在原地蒙了好一会儿。双方经过心平气和的协商后,双双驾车离开。

  事故路口拐弯撞上法拉利

  “福州南路漳州一路路口,两辆车撞了!”昨日中午11时许,市民郑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标致的保险杠被撞脱落在地,可围观的30多人似乎对另一辆红色跑车更感兴趣。郑先生上前一看,原来是辆法拉利。

  “那辆跑车,车体左侧全刮花了。 ”郑先生告诉记者,标致轿车司机下车后安慰了一下坐在车后排的孩子,随后上前查看。当他发现撞上的是法拉利跑车时,立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儿。

  现场标致司机下车直发呆

  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见,法拉利头朝北停在事发路口北侧的人行横道附近,身后停着一辆斜着身子的两厢标致307轿车。 “这辆车保险杠好换,但那辆法拉利就难修了。 ”顺着目击者的指引记者看见,法拉利右侧前后车轮上的翼子板和右侧车门上被划出了一道两米多长的痕迹,红色车漆已经脱落,车门和保险杠上也有一块凹陷。

  记者辨认出,这是一辆售价至少350万元的法拉利加利福尼亚跑车。记者咨询了专业人士后得知,国内无法维修法拉利跑车,它的保险杠等零件要从原产地意大利购入,在国内重新换上。

  幸运维修费40万双方私了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标致车司机孙先生,据他回忆,他驾车沿着漳州一路向西驶到路口时准备向北拐,法拉利跑车从南往北开来,一下顶在他的车头上。“我下车看见撞了一辆法拉利,当时就蒙了。 ”孙先生回忆道。

  12时20分许,一名男子查看了车损情况后,开始和孙先生协商赔偿事宜。记者咨询了专业人士后得知,更换两个翼子板、车门外壳和保险杠,加在一起至少要40万元。经过现场协商,跑车一方未向孙先生索取赔偿。“大家人没事就好,车受损了不要紧。”协助跑车司机处理此事的一名男子不断安慰孙先生,当得知孙先生和车上孩子都无碍时,双方都松了一口气。双方商议结束后,两辆轿车分别驶离现场。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按照交法规定,在绿灯放行的情况下,转弯车辆应让直行车辆先行,如遇事故应是转弯车辆全责。在这起事故中,如果法拉利没有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标志车司机将承担全责。

  豪车保费第一年贵

  记者采访了我市三位拥有价值上百万元豪车的车主,了解到,对于豪车,只有平安等三四家大保险公司敢承保,那些小保险公司则不受理此项业务。记者从平安等保险公司了解到,一般情况下,他们要求豪车第一年必须全保,第二三年便可以放开,让车主自己选择险种。一辆价值百万元的豪车,第一年的保费约为两万元。 “其实豪车就盗抢险比较高,其他险种和普通车基本一样。”我市一家保险公司的客服说。

  那么在该事故中,标志车主的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若只有20万元,那么超出部门将怎么办呢?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保险公司只在保额范围内支付相应的赔偿金,超出部分则由车主自行负担。(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