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六高校划出录取线 青大海大创新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1 06:07:16 字号:TT

  本科一批一志愿昨天下午录取全部结束,岛城六所在本科一批招生的高校也全部都划定录取线,全部大获丰收,同时受平行志愿录取新规定的影响,各高校均不同程度地增加了招生计划。

  海大:

  录取线和位次创新高

  今年中国海洋大学在山东省共投放本科一批文史类计划174人,理工类计划808人。文史类按照100%的投档比例,共进档174人,投档线为617分,高出一本线47分,最低分位次为1883名,最高分为639分;理工类按照101%的投档比例,共进档817人,投档线为625分,高出一本线71分,最低分位次为9577名,最高分为662分。今年,海大文史类和理工类录取分数线高出本科一批分数线的分值及录取考生最低位次等指标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最终海大在山东省本科一批实际录取文史类考生174人,与计划持平;理工类有2名考生因无法满足其报考专业志愿且不服从调剂而被退档,实际录取815人,比计划多录取7人。

  目前,海大已经在校园网上开通到了本科一批和提前批志愿的查询通道,考生可登录该校本科生招生信息网查询。

  石油大:

  比计划数多招了54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在山东省共投放本科一批文科计划118人,理科947人。其中,文科按照105%的投档比例,共进档124人,最低分位次为3327名,最高分626分。理科按照105%的投档比例,共进档995人,最低分位次为15085名,最高分655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办杨主任说,截至昨日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该校理科录取线为613分,文科录取线则为606分,无论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均比往年稍高。

  按照平行志愿录取规定,进档考生只要专业服从调剂、满足学校招生条件的原则上不退档,因此石油大在原招生计划的基础上,还多收了54名考生,不过遗憾的是有20多人因不服从调剂被退档。

  青大:

  录取线创历史新高

  青岛大学文、理科录取分数均为585分,文科录取分数高出一本线15分,文科录取最高分617分;理科录取分数高出一本线31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38分。今年从录取情况来看青岛大学文、理科录取分数、平均分数大幅高于往年,生源质量显著提高。

  今年青大文科计划为725人、理科计划为3735人,按照1:1.05比例投档,实际投出人数比计划数多了224人。青大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24名考生中有100多名考生因为不服从专业调剂、或者体检结果不符合学校录取要求等原因被退档,其余服从专业调剂、符合录取条件的进档考生都被录取了。

  山科大:

  录取人数超计划140人

  山东科技大学今年理科录取分数线为568分,比一本线高出了14分;文科录取分数线为576分,比一本线高出了6分。山科大招办副主任岳国伟表示,进档的考生只要服从专业调剂、符合录取条件全部录取,今年他们实际录取人数就比计划数多收了140人。但也有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被退档的,文理科加起来大致有八九十人之多。

  青科大:

  不服从调剂40人被退档

  青岛科技大学今年理科的录取分数线为568分,比一本线高出了14分;文科录取分数线则为577分,高出一本线7分。

  青科大招办副主任李国梁表示,文科多投进3人,有1人不服从专业调剂被退档;理科多投进来128名考生,有39人因不服从专业调剂或者体检受限等原因被退档,文理科实际多招收91人,共有40人遗憾被退档。

  青理工:

  文科线575分理科线572分

  青理工在本科一批文科计划为183人,实际录取线为575分,高出一本线5分;理科计划为1626人,实际录取线为572分,高出一本线18分。文理科录取线均创下了近年来的最高成绩。

  专业不服从调剂要慎重

  今年是我省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一年,本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岛城各高校招办主任说起录取过程,他们一致认为“专业不服从调剂被退档”是最大的遗憾。

  从高考成绩看,这些考生都达到了各学校的录取标准,否则也不可能被投档成功。“投档成功就被未投档成功的考生多了机会,但很多考生把这种到手的机会白白放弃了。”青科大招办副主任李国梁说。

  今年中国海洋大学的录取线创下历史新高,理科超过一本线71分,在考取难度如此大的情况下,依然有2名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被退档。“其中不乏有高考成绩在620多分的考生。”海大招办副主任张殿镇说。

  “其实考生有一个误区,以为专业调剂去的就一定是最冷门的专业。”山科大招办副主任岳国伟岳国伟说,在录取时,他们会考虑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出路问题,选择的都是学校就业前景较好、专业录取分数线相对不是很高的部分专业增加招生计划,接受专业调剂考生。(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董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